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韦涌村一村民散养家禽,异味扰民?石壁街:积极调处,限期整改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09-16 23:06:20







自8月3日起,石壁街接到多起关于韦涌村某户村民在自家房屋饲养鸡只,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和污染环境卫生的投诉。



▲村民在自家房屋饲养鸡只







家禽散养一直是市民投诉的热点问题,不仅影响周边居民,还污染农村空气、水体、农田土壤,对村民健康造成危害,对村容村貌带来不良影响,甚至存在传播疾病的隐患,为此,石壁街对该现象进行大力整治。




接案后,石壁街工作人员多次电话与被投诉人进行沟通调解,劝喻其尽快将有关鸡只清理,搞好周边环境卫生,避免臭气扰民。但是,被投诉人一直未对该事宜做出相关整改。


9月1日下午,石壁街指挥中心、城管中队、西片畜牧站及韦涌村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理,发现现场有鸡只9只,执法人员对该养鸡者进行谈话教育,下发限时整改通知书,限期于2020年9月5日前完成对养鸡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整改,并将剩余鸡只清理完毕。


当事人表示接受教育并按时清理鸡只。

9月6日,石壁街工作人员再次到现场复查,该处的鸡只已清理完毕,环境卫生已整改完成。



▲石壁街工作人员再次到现场复查,该处的鸡只已清理完毕,环境卫生已整改完成



为巩固辖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作为禁养区,石壁街已多次发布禁止散养家禽家畜通告,提醒广大村民禁止在村民居住范围内散养家禽家畜。


下阶段石壁街也将加大巡查力度,大力开展整治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提高环境卫生保护意识,增强自觉维护村容村貌意识,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通讯员 石壁街指挥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