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镇整治泡沫回收站,让“散乱污”无处躲藏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曾琦 | 2020-09-15 22:45:10







为进一步规范南村镇内资源回收行业市场经营秩序,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巩固“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成果。近日,镇指挥中心牵头,组织派出所、环保中队、第三环保所、市场监管所、安全办、消防队、水务所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对一处经营多年的泡沫回收站进行依法取缔,还居民一片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


查处位于市新路南村油库对面的某泡沫回收站,经营者租一个车间作为仓库和住宿地,长期经营回收泡沫、废纸、易拉罐和塑料瓶的生意。走进仓库,一阵恶臭扑面而来,泡沫、一捆捆废纸板和成千上万只塑料瓶等各种回收废弃物乱堆乱放和经营环境“脏乱差”等各种问题带来严重安全隐患。


经核查发现,该泡沫回收站存在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又无污染防治设施的事实,属于典型的“散乱污”。执法人员现场采取停电措施并责令经营者立即搬走,消除影响。


下一步,南村镇将持续加大对“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充分发挥网格员的监管作用,实施常态化巡查监管机制,细化责任分工,发现一家、查处一家,坚决杜绝“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情况的发生。





指挥中心牵头组织执法部门整治泡沫回收站







对其采取停电措施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