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零距离便民惠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记者 王建毅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子禾】 | 2020-09-14 22:12:31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物质和精神需求,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近日,由钟村社区主办,钟村街社工服务站承办,钟村街团工委、河长办、创建办、爱卫办、消防中队、安委办、钟村社区警务室、钟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钟村社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等9个部门共同协助开展的钟村社区“携手共创文明城,培育文明新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钟村街“河涌治理知多D”有奖问答颁奖仪式在钟村锦绣文化中心举行。








现场:众多街坊热情参与,游走于各个摊位之间



钟村街党工委委员董杨发表讲话















本次活动共设置来自钟村街各部门的7个服务宣传岗,通过有奖问答、普法宣传等形式,进行创文、禁毒、消防安全、垃圾分类、交通安全、防诈骗等宣传,零距离为民、惠民服务,营造“文明创建,全员齐参与”的氛围。





钟村街“河涌治理知多D”有奖问答颁奖





钟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东旗为获奖的人员颁奖


钟村街辖内共有10条河涌,其中黑臭河涌5条,分别为胜石河、诜敦河、旧诜敦河、谢石环山河、钟屏环山河。数十年前,因水体不能流动,钟村街5条黑臭河涌长期处于死水状态,水体黑臭,河床淤泥,河边污水横流,臭气扰民。



2017年钟村街党工委、街道办高度重视河涌整治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制,充分发动各职能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对河涌周边污染源和违法建筑详细排查,重拳出击,共投入资金2亿多元专项整治5条黑臭河涌和7个农村生活污水。

通过施行截污工程、河道清淤、洗河大行动、河涌两岸拆违、打击“散乱污”和违法排水户、调水补水、一河两岸保洁、两岸环境升级改造、治水宣传等多项措施,使辖区内的5条黑臭河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水体变清了、水质变靓了,环境变美了,切实为钟村人民造福祉。


作为亲身经历河涌变化的诜敦村村民孔小姐对河涌整治十分称赞,“几年前,附近的河涌臭味很大,经过整治之后,现在几乎都闻不到味道了,水也变干净了,真的挺不错的,住起来也舒心多了。”


前阶段,钟村街在“微社区e家通钟村在线”平台举办了钟村街“河涌治理知多D”有奖问答,共有1965人参与,经过随机抽取共有曾玉兰等40名村居群众获奖。


接下来,

钟村街将在下周继续举办第二期的

“河涌治理知多D”有奖问答。




图片钟村宣传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