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14个村居全覆盖!钟村街在全区率先实现社区基金全覆盖

| 【图文记者 王建毅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子禾】 | 2020-09-14 22:06:43






在番禺区大力推动社区基金发展的指引下,为拓宽城乡社区治理资金筹集渠道,引导社会资金投向城乡社区治理领域,支持社会组织和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9月10日下午,钟村街举办村居“社区基金”成立仪式,在全区率先全域推开社区基金运营。






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广州市慈善会常务副会长韦锦坚,番禺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慈善会会长蒋万银,钟村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成,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副主任谢际国,番禺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邓红兵,钟村街慈善会会长陈添等出席大会。


14个村居“社区基金”成立全覆盖



钟村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成为大会致辞。他表示,社区基金的成立将为钟村街的社区治理工作带来更强有力的后盾和保障,并对各村居开展社区基金的运营工作提出了“规范运营、积极使用、发挥作用、协同共创”等具体要求。



钟村街慈善会向番禺区慈善会捐赠资金42万元,由钟村街慈善会会长陈添向番禺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邓红兵捐赠支票。






番禺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慈善会会长蒋万银向钟村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成授予“社区基金全覆盖”旗帜。并与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广州市慈善会常务副会长韦锦坚分别为钟村街8个村代表颁授社区基金牌匾。





钟村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成,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副主任谢际国向钟村街6个社区颁授社区基金牌匾。


至此,标志着钟村街14个村居“社区基金”成立全覆盖,将大力推进钟村街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发展经验,助力打造钟村街“五社联动”城乡社区治理模式。



在社区基金基础上整合辖区内慈善和社会服务力量





番禺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慈善会会长蒋万银在会上发表讲话,对市局的关注与指导、钟村街党工委和村居干部们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随后,他介绍了社区基金的意义和番禺区关于村居社区基金成立计划和大力支持的文件,期望钟村社区基金能规范运作、实现慈善为民的价值。



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广州市慈善会常务副会长韦锦坚做总结致辞。首先祝贺钟村14个村居社区基金成立,随后介绍了社区基金的发展与意义,并期待钟村街村居社区基金能规范管理运作发挥好价值,期待番禺的“五社联动”模式、慈善模式能走在全市、全省甚至全国的前列。


接下来,钟村街会按照区慈善会对社区基金工作开展的要求规范、有序运营社区基金,并在社区基金的基础上整合钟村街辖区内的慈善和社会服务力量,共同推动钟村街民政和慈善事业的发展。

大会结束之后,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广州市慈善会常务副会长韦锦坚,番禺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慈善会会长蒋万银,钟村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成等人参观了钟村街社工站、志愿服务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