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惊心!三岁女童独自反锁屋内,网格员暖心出手解救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周前荣 | 2020-09-11 23:49:26





值得点赞!

近日,大龙街网格员在一天内,

先后为群众办了两件好事,

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弘扬社会正能量~


1
残疾人有所求,网格员出手相助


9月8日上午,大龙街傍江东网格工作站收到群众求助线索,江裕大街南八巷某出租屋有一男子寻求救助,网格员立即上门了解详情。




经了解,该男子身体残疾,出行不便,无人照顾。由于身体原因,他无法正常工作,缺乏稳定的收入来源,目前仅靠收集废品卖钱勉强度日,生活十分困难。当事人表示现在病痛缠身,但没钱医治,希望能得到政府的救助。




了解情况后,网格员第一时间与屋主协调,屋主同意暂时保障当事人有住处和提供食物,直至有后续的解决办法。民政办得知此事后表示,只要当事人办理好居住证便可以申请民政救助,大龙街慈善会、社工站也表态会在近期对当事人进行走访慰问。


网格员核实了当事人的居住登记情况,符合办理居住证条件,考虑到当事人行动不便,网格员现场就为他办理了居住证,并协助其后续申请救助。


2


三岁女童独自反锁屋内,网格员暖心出手解救


9月8日晚上,石岗东网格服务站、来穗工作站及大龙派出所等组成联合行动组,对辖区“人屋”登记纳管较为薄弱的地区开展全面检查。

当行动组巡查至万石大街二巷一出租房时,出租屋住户当即向行动组求助,称其3岁的女儿不小心把自己反锁在卧室内,情况危急。行动组立即进屋仔细检查情况,几经尝试,都无法撬开门锁。




此时,石岗东常驻网格长、行动组组长陈毅宇一边联同孩子母亲极力安抚孩子的情绪,防止孩子情绪激动做出危险行为,一边指挥其他工作人员联系开锁公司前往开锁。




经过暖心的安抚,孩子的情绪逐渐得以平复,不再哭闹;开锁师傅也在十分钟后抵达现场,撬开卧房门锁,女童获得“解救”。


行动组对孩子的母亲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督促其履行好监护职责,要时刻注意儿童安全,切勿粗心大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