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你们是洛浦的骄傲!洛浦街欢送21名新兵入伍!

| 【图文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9-04 23:34:56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
军歌嘹亮,意气风发。

又是一年送兵时,

洛浦街21名新兵

胸戴红花,整装待发!










9月4日上午,洛浦街在厦滘岭南会展中心举行新兵欢送会。



会上,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刘旭文宣读入伍青年名单。



入伍青年代表梁浩然表示:“我们正值年轻的日子,正值激情燃烧的岁月,但是,舍弃优越的环境,圆当兵的梦想,选择军旅生涯,我们不后悔!加强国防力量,捍卫祖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保卫世界和平,我们就是抱着这样的决心在报名册上庄严地写下自己的名字。”


他代表全体新兵向领导保证,到部队后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遵守纪律、服从领导、团结同志,把"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思想牢牢扎根,使自己尽快从一名入伍新兵,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军人,决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入伍青年家长代表何鉴锋是新兵何首柱的父亲,他嘱咐新兵们进入军营后苦练现代军事技能,打造一身过硬的本领,争当一名优秀的人民军队战士,积极上进,争取立功受奖,为家乡人民争光。





街党工委书记曾远明首先表扬了各村居及征兵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征兵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对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二要安心军营,努力拼搏;三要奋发有为,树好形象。并祝愿新战士们在新的人生征途上一帆风顺,在部队不断取得进步,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建功立业。






会上,街领导班子还为入伍新兵发放了慰问品和慰问金,祝福新兵不忘初心,一路向前。









最小新兵第一次出省就是去参军


在今年的21名新兵中,来自东乡村的陈浩祥今年刚满18岁,7月初参加完高考后就马上报名参军,现已经是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大一新生。


昨天(9月3日)下午,小石头在陈浩祥家中进行了采访。提起当初报名时的情景,陈浩祥自信地说:“报名时就想过自己一定会被录取。我觉得自己身体素质不错,而且高考也参加了体检,各项都合格。”




从报名结束到正式确认定兵名单,两个月的时间里,陈浩祥和父母待在家中,哪儿都没去。“原本想高考结束后一家人出去旅游,后来通知区体检合格了,我们就一直安心等待下一步消息。”


陈浩祥的妈妈告诉小石头,陈浩祥从小就很听话,独立能力很强,而且在学校时物理、数学成绩很好。在陈妈妈的手机里,保留了很多儿子的照片,她会一边翻看照片一边说:“我儿子很帅的!”



陈妈妈帮陈浩祥整理胸前的红花。


9月2日中午,陈浩祥收到了村里下发的喜讯,他真的成为了一名新兵战士!理发、开会、领服装、参加区欢送会、参加村欢送会……两天的时间被安排得满满当当。


当得知儿子可以参军入伍时,陈妈妈的内心很不舍得,陈爸爸却很高兴。陈爸爸说:“我自己年轻时也有当兵的梦想,但没当成。让儿子去当兵,可以让他得到锻炼,而且也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



陈浩祥全家福


此前,陈浩祥从未出过省,也很少离开父母的身边,此次参军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出远门,而且还是去到遥远的新疆。当小石头问到是否会担心儿子时,陈爸爸说:“我们服从安排,去哪儿都一样。虽然他年龄最小,但如果大家都不报名,谁来保家卫国。”


即将离开家乡,陈浩祥的父母希望儿子在部队里好好表现,争取在部队里读军校,留在部队。在今天的送兵仪式上,家里的亲戚朋友及陈浩祥的同学也都纷纷来为他送行,祝贺他光荣参军。



陈浩祥在新兵欢送会上和亲友合照。



会后,

新兵与亲朋在会场合照,

心中虽有不舍,

但更多的是期盼和祝福。

这些瞬间都值得珍藏——















军人的一身正气,体现着铁血的意志。

军人的一把钢枪,保卫着可爱的家乡。

军人的一腔热血,浇灌着祖国的四面八方。

愿所有的新兵有一身正气,铁血意志,

一腔热血守卫祖国的天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