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现场直击 | 着戎装,背行囊!钟村18名好男儿踏上军营之旅

| 【图文记者 王建毅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子禾】 | 2020-09-04 23:06:05




披红戴花着戎装,

英姿勃发踏征程!


又到一年送兵时,9月3日,这个日子有些特别!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保卫我们脚下这片土地,钟村街道今年继续发力为国家输送了18名新兵。



下午3点,钟村街举行2020新兵欢送仪式!现场锣鼓铿锵,鞭炮齐鸣,龙狮舞动,18位热血青年身着绿色军装,胸带红花,带着家人的期盼,怀揣着报国的梦想,即将奔赴祖国各地,踏上他们期盼已久的军旅生活。






现场:敲锣打鼓,街坊十里相送

下午3点,钟村街各村、各社区锣鼓震天响,礼乐声声不绝,龙狮欢腾飞舞,沿途道路站满了闻讯而来,自发送新兵的街坊乡亲,整个街道的热闹程度堪比“过新春”。18名英姿焕发、精神抖擞的新兵在欢悦的锣鼓声中齐聚锦绣文化中心。




“从小就有当兵的梦想,这次能够顺利过关真的很开心”。对于这次能够入伍当兵,新兵王伟名难掩兴奋,他表示,自小就有当兵的梦想,十八岁成人之后就一直在为当兵做准备。


知道自己入选后,王伟名毅然辞去教师的工作,踏上自己梦寐以求的军旅生活。“每次看那些军旅纪录片,都感觉热血沸腾,心中很向往,现在终于可以亲自去体验了。”王伟名喜悦的说道。



对于孩子去当兵,王伟名的父母表示十分的支持,“孩子自小就有当兵的梦想,现在他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很替他高兴,也很为他自豪”。
















新兵入伍大会


在锦绣文化中心举行的送兵仪式上,全场座无虚席,各村、社区的送兵队伍、家属坐满了锦绣文化中心,18名新兵身着新军装在会场最前排正襟危坐。进入新兵入伍仪式的现场后,首先迎来的是一首激昂澎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全场在歌声中肃然站立。








钟村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叶敬荣发表讲话, “国家强不强大,国防牢不牢固,同我们万千子民是息息相关的”希望新兵们入伍后,能够尽快熟悉部队的生活环境,安心在部队服役,严格遵守部队的条令条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掌握过硬的军事本领,锤炼高尖的军事技能,为部队争光,为家乡人民争气。



新兵代表王伟名发言: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依法服兵役是每个适龄青年应尽的义务,我们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接受党和人民的挑选。带着父母的叮嘱,亲人们的嘱托。踏着威武雄壮的步伐,迈入这新的大家庭,把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融入祖国的钢铁长城。




新兵家属代表李俊杰妈妈发言军营生活是艰苦的,但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一个十分难得的锻炼机会。希望新兵们进入部队以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安心服役,苦练现代化军事技能,打造一身过硬的本领,争当一名优秀的人民军队战士,积极上进,争取立功受奖,为家乡人民争光。




 


 

钟村街党工委书记邓炽伟致欢送词, 首先,他表达了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对即将入伍的新兵们的祝贺,对支持征兵工作的各级领导、广大征兵工作者以及积极支持子女参军的家长、亲友衷心的感谢。最后,希望新兵们能够适应军营,坚定理想;安心军营,勤学苦练;扎根军营,奋发有为。



点赞!谢村村今年输送5名新兵




在今年钟村街的18名入伍新兵中,谢村村就输送了5名有志青年。据谢村村民兵营营长马国权介绍,自今年征兵季开始以来,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谢村村紧抓征兵工作,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同时,呼吁有志参军的青年做好身体健康工作,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据悉,今年谢村村的5名新兵是从谢村村报名的九十多位青年中,经过初检、复检、增检、学历审核、政审等多轮的严格筛选、把控中脱颖而出,分别为李俊杰、马豪贤、李文杰、何键颖、李锐超。




依依惜别!新的开始,新的征程!











钟村街2020年新兵光荣入伍名单



祝愿钟村街18位新兵一路顺风,

在部队早日建功立业,实现梦想,

为家乡争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