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创文进行时|化龙镇村居齐动员,文明之花遍地开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20-09-03 23:33:22





明经村开展创文服务行动


为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干净、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9月2日,化龙镇明经村两委干部、村党员、村民代表成员、村治安队员、驻村团队工作人员、志愿者等42人开展创文服务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对卫生死角以及村容村貌进行全面清扫。参与人员分成5个小组,按分配任务、拿上工具便迅速前往相关区域开展创文服务





行动中,参与人员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工作人员和一名村民,认真负责,不漏一条小巷不放过一个角落,低下头俯下身清理垃圾杂物等。


在清理的同时,参与人员还向附近民宣传讲解创文,让村民知晓创,关心创参与创文、融入创,形成健康、科学、文明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本次创文服务行动共清理卫生死角 388处,整改了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 28宗,清理各类垃圾和杂物 2吨;处理蚊蝇孳生地;清除各种类型盆罐积水 88宗

通过开展创文服务行动,有效处理整治村辖区内卫生死角、村容村貌等问题,环境面貌得到改善。接下来,化龙镇明经村还将继续保持整治力度,让创文之风吹遍街头巷角。



化龙社区:亮明身份服务邻里


9月2日晚上,化龙社区居民委员会、化龙镇社联会、化龙镇社工服务站共同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 创建文明社区入户”党员先锋宣传活动。据统计,在区五社联动的工作背景下,共有55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创文入户宣传活动,其中包括45名化龙社区在职党员,7名社区居委工作人员,3名普爱社工。




入户宣传前,全体志愿者在化龙镇党群服务中心三楼集中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动员大会。会上,化龙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嘉炜作出了动员讲话,随后普爱社工向在场的志愿者介绍了五社联动的工作模式并讲明了当晚入户宣传的工作内容。




入户宣传时,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社工带领党员志愿者们,分为7支队伍分别入户了龙源小区、聚龙小区、裕龙小区、商住大厦和204宿舍共计 216户住户,并向居民发放了广州市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撰写的《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垃圾分类宣传单张等创文宣传资料,与此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居民讲解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居民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的创建行动中来。



居民们纷纷表示愿意用实际行动支持工作市文明城市创建。其中,居民川叔向入户宣传的志愿者说到:“感谢连日来奔走在化龙辖区内大街小巷为群众服务的志愿者们,让我们确切地感受到创文成果”。


通过此次创文入户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氛围。


通讯员 化龙宣传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