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开学季 |“来,师兄师姐带你回班级”,祈福毓秀小学“以大带小”让新生精准到位!

| 【图文记者 王建毅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子禾】 | 2020-09-02 11:56:55

                                                                         



经过了漫长的假期,终于迎来了万众期待的九月一号。


昨天一大早,祈福社区毓秀小学校门口的师生严阵以待准备迎接学校的第九届新生。        


为了满足祈福社区孩子就近读书的需求,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2年9月1号祈福新村的第一所公办小学——毓秀小学,正式招生开学。

经过八年的发展,毓秀小学不管是教学质量、学生素质、学习氛围……都是棒棒的!



据悉,目前毓秀小学有34个班级共1520个学生,教师91人。“今年新生有256人,每个班都限制在45人内”。毓秀小学校长李建亮说。




“以大带小”,高年级学生亲自“护送”


7:30还未到,一年级的新生已经在父母的陪伴下,陆陆续续来到的校门口,由于今年疫情的原因,为了全体师生的卫生安全,家长只能将孩子送到校门口,入校后由“老生”护送。

为了让一年级的新生能够顺利、快速地找到对应的教室,毓秀小学做了一个贴心的安排——“以大带小”,安排高年级的学生在校门口将一年级的新学带到“测温处”测试体温,随后一一将他们带领到对应的课室,亲手将他们交到班主任手中。










为避免人员过于密集,错峰上下课





安全防疫是重中之重。

为了能够给全体师生一个卫生的校园环境,此次开学前,学校做了两次全方位的卫生消杀工作,整个假期,从学校的教师到行政人员全员投入,严格把控校园的卫生环境。开学后,学校规定每周五下午放学后、周六对整个校园进行消杀。

两次测温,错峰上下课。

为了确保学生的体温正常,学校安排了两次测体温,一次在校门口,一次在教室门口。此外,学校采取了错峰上下课的方式,“高年级的学生晚5分钟放学,底年级的学生早5分钟放学。下课也是采取同样的措施,左边三个教室的学生会提早五分钟下课,右边三个教室会晚5分钟下课”李校长说道,教室走廊两边都设有卫生间,一条走廊六个教室,左边三个课室的学生使用左边的卫生间,右边的三个课室就使用右边的卫生间,所有做法的目的就是保证学生不太过集中。


知多D
毓秀特色教学,营造不一样的校园氛围


据毓秀小学校长李建亮介绍,毓秀小学有三大办学特色:数学游戏、深度阅读、艺术与体育发展——“通过阅读让孩子沉淀,通过数学游戏让孩子张扬起来,通过艺术与体育,让孩子自信起来。”        







毓秀小学特色

据悉,经过三年的运作,毓秀小学的“数学游戏”课程已经成为广州市数学游戏实验学校之一。“数学游戏,简而言之就是将数学教研与学生感兴趣的数学相关的游戏相结合。”李校长说道,以这种方式教学,不仅能够提高学生成绩,更重要的是提升孩子对数学的兴趣,学生的学科素养。

在如今信息“爆炸”的时代,碎片化阅读不仅不利于学生获取知识,更不利于学生汲取知识的“营养”。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好的吸收知识、理解知识,让优秀文字发挥积极作用,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毓秀小学开发深度阅读课程,让学生去思考、去发挥、去解读,从阅读中吸收“营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