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实名羡慕!水濂小学师生在新教室上课了,他们还有“空中”运动场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0-09-02 11:56:51

                                                                         




昨天是开学第一天,

也是水濂小学师生在新校园上课的首日。

师生们经历了一年半时间的“借读”,

终于重返属于自己的校园,

在充满岭南元素的新环境上课,

师生们都精神抖擞、活力满满。







番禺区水濂小学坐落在大龙街新水坑村大巷坊,创办于1948年,1983年重建并沿用至2019年,学校占地8779平方米,原建筑面积3429平方米。由于旧校园各种教学设施设备已非常陈旧,不能满足现在的教学需要,专用室场的设置与国家规定的标准有很大差距,这制约了学校的发展,影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水濂小学拆除重建前后对比图

水濂小学开学啦!


2019年,水濂小学被纳入第一批广州市中小学基础教育设施三年提升工程计划项目,开展重建工程,总投资额为4800.05万元。自去年1月21日将旧校区教学楼整体拆除重建,今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水濂小学新建校园

据了解,水濂小学新建校园总建筑面积为12000多平方米,建筑物层高16.2米,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建设规模为18个班,约750个学位,按照广东省义务标准化学校的标准进行配套。








新校园配置多个功能场室,包括体育馆、科学实验室、仪器室、美术室、书画室、图书室、电脑室、队部室、卫生室、心理健康室等,满足学生个性化、多元化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水濂小学用地面积仅为7505.2平方米,用地紧张,为满足教学及学生活动需要,新校园利用地面与天台,为地面提供更多空间,将200米塑胶跑道放置在楼顶,建成一个“空中”运动场,为师生提供一个现代化的健身活动场所。






水濂小学校长卢伟强介绍,目前,水濂小学共有25名教师、490名学生,未来会计划扩建教育教学规模、增加学位,扩班至18个班,满足更多孩子的入学需求。











记者了解到,在开学的前几天,学校教职工依然在如火如荼地清洁和布置教室,迎接9月1日的开学日。该校大队辅导员李剑萍老师表示,学校能及清洗干净迎接开学离不开逾百名家长的辛勤付出,150名家长分批在8月25日、30日回校参与学校大清洁,给孩子一个洁净美丽的新学习环境。            







让每一个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据介绍,水濂小学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办学理念,以“让每一个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为办学宗旨。学校曾被评为番禺区规范化学校,番禺区美术特色学校,师生作品多次在广州市或番禺区美术作品展中展出。学校先后荣获第九届广东省DI创新思维竞赛团体二等奖和荣获优秀组织奖,获广东省青少年3D打印创意制作比赛优秀组织单位,在番禺区绩效评比中获进步奖第一名和教学绩效三等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