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快讯|化龙这两家企业“浓烟滚滚”过百人“紧急疏散”?原来是……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20-09-02 11:52:23

                                                                         



快讯一:

化龙消防队持续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及安全培训活动


为不断提升辖区企业预防及处理火灾事故能力,增强企业员工的应急疏散和消防安全意识,8月26日上午,化龙镇专职消防队到广州丰图光学仪器有限公司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及安全培训活动,公司员工约50人参加了活动。




化龙镇专职消防队首先到广州丰图光学仪器有限公司开展消防灭火演练行动。事故模拟一楼车间发生“起火”,警报随即响起,安全管理人员立即组织疏散全体员工撤离至室外安全区域。接到警报后,化龙消防队出动的消防车赶赴现场,队员立即迅速铺设单干线利用分水器出动两支水枪进行“灭火”,经过5分钟的合力扑救,“明火”被扑灭,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化龙镇专职消防队消防安全宣传员对在场的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说明了企业防火的重要性,分享了各类火灾初起时的应对措施、如何正确的报警办法、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最后讲解并示范了干粉式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派发了消防宣传小册子等资料120余份。在队员的认真指导下,员工们顺利完成灭火器灭火实操,培训效果明显。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公司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处置能力,为应对突发性火灾事故提供宝贵的演练经验。


快讯二:

化龙消防深入物流企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防控能力,8月27日下午,化龙消防队深入杭州百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共140多名员工及消防安全管理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事故模拟7号仓库起火,警报随即响起,企业立即启动灭火应急救援预案,安全管理人员组织疏散全体员工逃往室外安全区域。接到报警后,化龙镇专职消防队第一时间出警,到达现场后,专职消防员迅速铺设水带组织开展灭火救援,经过约5分钟的扑救,“明火”被扑灭,成功完成了灭火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消防安全宣传员对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说明了企业防火的重要性,结合物流企业特点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报警、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等自救方法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结合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提醒企业一定要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加强火灾防范意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定期检测电气线路,确保企业消防安全。此次培训派发了消防宣传单、小册子、消防宣传海报等资料共300余份。


在灭火体验环节,消防安全宣传员现场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在讲解操作注意事项后,全体员工体验了用手提灭火器和手推式灭火器灭火盆的实际操作,掌握了灭火器灭火的扑灭方法。





最后,消防宣传员组织全体员工体验了一次“消防安全逃生体验帐篷”,员工在烟雾缭绕的帐篷内感受火灾发生时的模拟状态,按照帐篷内的标识找到正确的道路,最后顺利地从出口“逃生”,开展一次逼真的火场逃生体验,使员工学习及掌握在火场中基本的逃生方法和火场避难技巧,达到克服恐惧心理,提高在紧急情况下的心理素质,做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和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极大的调动了企业员工学习消防的热情,使员工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提高物流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疏散逃生自救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物流企业消防安全屏障。


通讯员 化龙消防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