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2020年番禺区将新开13所新学校(幼儿园),桥南就有一所新小学!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见习编辑 蔡心雨 | 2020-09-01 13:24:55

                                                                         





记者从番禺区了解到,番禺区2020年新开办(搬迁)学校(幼儿园)将有13所,而在桥南辖区内就有锦庭小学。明天,学校就将迎来开办后的第一批学生。




据了解,锦庭小学位于桥南街锦庭路,紧邻桥兴中学,学校占地面积13138平方米,总投资7700万,办学规模为24人班,提供1080个学位。现有一二年级教学班8个,教师20名,经过一年的办学,学校已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学校注重培养青年教师专业素养能力,已培养了一名番禺区十佳教师,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也取得家长们的高度认可。



学校园区概念图


小e了解到,学校的愿景是基于时代发展要求和学校的价值选择,学校办成一所有中国底蕴、具世界眼光的高品质学校。


此外,校方教育理念是遵循教育规律,坚持以人为本,坚守儿童立场,全力推行以“织就美好人生”为核心理念的教育,把学生培养成具有中国情怀、全球视野的人。


如何理解“织就美好人生”的办学理念?英国教育家怀特海提出,儿童的智力发展是一个“浪漫——精确——综合”循环上升的周期性过程。小学正值浪漫阶段,小学生热衷于观察事物、开展活动,喜欢自由猎奇、浪漫遐想。“学生是有血有肉的人,教育的目的是为了激发和引导他们的自我发展之路。”生命似锦,教育正如那把梭,串起人生的经线和纬线,织就出学生的美好未来。“织就美好人生”是在教育中注入一颗匠心,构建多元的发展平台,采用体验式的教学,以多彩的生活为教育题材,以先进的技术为教育手段,让师生享受最优的学习体验,编织一种完整幸福的教育生活。





以“一训三风”规范与引导教师和学生行为。


校训:向美而行校风:丝缕萦系,叠彩纷呈;

教风:精梭细织,循循善导;

学风:自出机杼,孜孜好求。




小e从锦庭小学了解到——

校方的发展策略如下:          

(一)整体规划,分步实施

把“织就美好人生”的办学理念运用于学校管理、教师发展、特色创建等方面,进行整体规划,以全局性重点活动为抓手,制定针对性的阶段目标和实施计划,以实现长远规划与短期学校工作的内在一致性,逐步实践推进规划实施和任务落实。


(二)价值引领,骨干先行

学校领导和骨干教师以“就美好人生”办学理念和一训三风为基本信念,带领全校师生在思想上普遍接受、在行动上普遍参与,逐步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学校特色建设。


(三)创新发展,持之以恒

把创新作为引领学校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教育教学空间、教学模式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探索和坚持走文化德育的发展道路,在变革实践中不断累积,力争五年内初步形成现代新型学校的特质和整体形态。










小e还了解到,希望到2023年,锦庭小学“织就美好人生”的办学理念体系基本得到完善,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位居全市同类学校先进行列,形成传统文化、科技教育和体育艺术三大办学特色,建设成为全区义务教育阶段特色学校。


通讯员 番宣

图片来源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