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一上午精准走访12600户居民!番禺祈福新邨284名党员亮身份服务邻里!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 余碧虹 | 2020-09-01 12:53:02

                                                                         




2020年8月29日,素有“中国第一邨”之称的番禺区钟村街祈福新邨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回社区参加“双报到”服务活动。

活动中,284名在职党员通过“大洗楼”的形式,精准入户上门,不掉一人,共走访12600户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17000份、防诈骗宣传资料2000多份,收回反馈意见600多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84名在职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


祈福新邨社区是国内少见的超大型国际综合型社区,为发挥党员在参与联系服务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祈福社区党委组织发起该活动。






活动通知自发出后,反响热烈,报名人数超过300人。为了让活动更高效有序进行,确保活动成效,祈福社区实施“三清单”管理模式,即摸清在职党员底数清单,通过专属链接报名,实时掌握各个小区党员数据;摸清群众需求清单,通过入户调查,登记了解居民的需求和意见;精准列好服务项目清单,将所需宣传的资料进行分类,让每一名在职党员“人手一袋”,在走访中践行初心服务群众,在每一件小事中“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


同时,社区党委依托原有网格化管理的基础,将在职党员按所在小区继续细致划分,根据自身实际进行认领负责楼层,在今后的党员联系群众工作中,将此模式进行常态化,确保联系群众横到底、纵到边,不落一户、不掉一人。



动员讲话中,祈福新邨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国谊介绍了社区当前的一些重点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包括垃圾分类、电动车安全、防诈骗、群众意见收集等方面。

“社区是大家共同的家园,在疫情防控中,我们的在职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相信在社区治理中,有了大家的加入,为社区工作开展、群众诉求解决等方面提供了强大的力量支撑,也能让感受到党员的榜样和力量。”        


精准高效!一上午走访12600户居民



“您好,我是社区在职党员,也是您的邻居。今天过来主要是宣传一下垃圾分类、防诈骗、电动车安全等关于您切身利益的知识,您要是对社区管理以及其他方面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帮您进行登记和反馈。今后要是有什么事情,也可以和我说。”8月29日上午,社区在职党员张萃林敲开了所在湖景小区一名住户的房门,亮明了自己的身份,并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户人家。

敲开群众家门,开展入户走访;派发宣传资料,了解问题诉求;亮明党员身份,密切联系群众。






短短的一个上午时间,284名在职党员通过“洗楼”的形式,逐一上门,精准入户,共走访12600户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17000份、电动车安全资料5000份、防诈骗宣传资料2000多份,收回反馈意见600多条。



盘点:改变“楼上楼下不知名”现状

祈福新邨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国谊告诉小e,通过此次活动,让原本“楼上楼下不知名、相邻相望不知姓”的情况得以改变,也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使邻里关系更为融洽,为推进城市基层治理、推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实行‘党员包干入户’,是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也是强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有效途径。通过“在职党员双报到服务”活动的契机,把党员志愿服务触角延伸到楼栋、深入到住户,亮出党的旗帜、亮出党员形象、亮明党员身份,打造既有温度更有亮度的社区基层党建品牌。        












合照



签到登记



部分党员入户走访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