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提升“颜值”打造靓丽街景,钟村街精细化管理提振“精气神”

| ​【记者 王建毅】 【编辑 子禾】 通讯员 曾绮婷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29 21:23:24




今年以来,钟村街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快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工作,重点在村(社区)基础设施改造、环境卫生整治、“六乱”治理、培养文明行为等方面攻坚克难,把群众的幸福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绣花功夫”全面提升城市面貌,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01
思想先行,加强组织领导

街党政主要领导先后组织召开创文工作动员会、推进会,制定《钟村街关于迎接广州市创建文明城市网格化测评的通知》工作方案,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各村(社区)对标《2020年钟村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项目分工表》,细化任务分工,自主开展“网格化”测评巡查,针对乱张贴、乱堆放、乱停放等容易反弹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开展自查自纠。


02
党建引领,发挥党员作用

要求在职党员利用节假日及工作以外的时间,积极回所报到村(社区)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发挥党员在参与联系服务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




03
多措并举,营造良好氛围

充分利用“番禺钟村融媒”微信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钟村在线”微信公众号、LED屏、宣传栏等宣传阵地,上新各类“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多渠道宣传文明创建,并向辖内市民发放《携手共建文明美丽钟村——致钟村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倡导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积极主动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




04


强化督导,狠抓落实整改

按照《广州市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项目实施手册(2020版)》的测评标准,组织社工志愿者、驻村组工作人员、网格员等开展常态化巡查和入户调查,深入查找创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由街创建办及时通知各相关部门处置,并制定复查制度,按照责任分工,要求举一反三,督促好各相关责任单位组织力量认真整改落实,确保各类问题得到有效处置。




截至目前,钟村街开展自主巡查督导次数共计达200余次,发现问题881个,整改率达98%;区创建办下发镇街网格化测评实地考察中存在的问题共计187个,整改率达99%。

特别是针对市民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交通秩序、公共设施建设、校园周边环境、社会治安等问题,均已逐一整改落实,让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创文工作带来的实效,举全街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广州市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作出钟村应有的贡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