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大人小孩齐参与!大石街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走进多个社区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见习编辑 小明 | 2020-08-29 15:35:26




近段时间,

大石街连续到各社区开展

“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不少街坊也积极参与,

点击视频观看↓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倡导更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8月25日、8月26日,大石街连续在星河湾社区、银湾社区开展“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生活”主题活动。





☞走进星河湾社区

活动当天,星河湾社区设置了宣传展板和互动功能摊位,开展文明餐桌、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电信诈骗、普法、禁毒等宣传活动,不少街坊前来参与,还带着小朋友加入,一起学习创文知识。





禁毒摊位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前来参与,从游戏中学习禁毒知识。







志愿者向来往的居民派发宣传单张,讲解创文知识。






☞走进银湾社区

8月26日在银湾社区,则以开展消防技能培训与演习活动为主,同时还有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禁毒等宣传活动。


当天,银湾社区邀请消防车前来测试小区消防车通道的通畅情况,并邀请大石街专职消防队员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开展消防演练,不少社区居民参加培训并参与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物业管理单位和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还开展垃圾分类、禁毒等宣传活动,并进行有奖问答游戏





除此之外,银湾社区还开展“文明来敲门”入户宣传活动,上门派文明礼仪手册、创文知识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接下来,大石街还将继续到其他社区开展“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共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视频/部分图片来源于银湾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