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又一试点项目将在大石街落地!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见习编辑 蔡心雨 通讯员 陈静雯 | 2020-08-29 15:35:21


为更好促进大石街吸毒人员的戒毒工作,

大石街联合市潭岗强戒所、

华南理工大学体育系边宇教授团队

开展运动戒毒试点工作!


近日,潭岗强戒所教育矫治室李才胜主任,一级警长许红弟、陈于民,华南理工大学(体育系)边宇教授来到大石街开展相关调研,并召开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运动健康座谈会。大石街党工委副书记、街禁毒办主任许东雨,街禁毒办全体专干、阳光天使社工和社戒社康人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什么是“运动戒毒”呢?

据介绍,运动戒毒包括运动健康的线上和线下运动。线上运动是利用APP根据身体情况、体形及平时的运动频率进行针对性的个人运动健康设计,佩戴手环科学指导,就像有随身教练一样方便。线下运动就是健康周末,组织社戒社康人员定具体时间开展有益身心的健康运动,组织一些可以延续下去的民间比赛,从锻炼中可以重建一个动友圈、好友圈,平日他们还可以自己组织去锻炼,从而让他们形成了运动习惯。



在座谈会上,各方就运动戒毒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华南理工大学边宇教授认为,大家既是观众,又是运动员,应积极参与,运动戒毒是全国推动的一项工作,养成良好运动习惯,才能真正实现运动戒毒。


市潭岗强戒所教育矫治室李才胜主任建议,运动戒毒可设计许多个性化的健康方案,从戒毒人员入强戒所的第一天开始推动,到学员出所后在社区康复时继续开展,通过这种方式,促进运动戒毒深入开展。


大石街党工委副书记许东雨表示,大石街禁毒办将积极支持此项工作,推动运动戒毒试点在大石街落地。




会上,华南理工大学(体育系)工作人员带领现场人员开展足手操训练,足手操受到参与者认可,现场气氛热烈,掀起了活动高潮。



通过与会三方商议,并听取到场社康社戒人员意见,决定在大石街项目试点,希望通过试点工作开展,让社戒社康人员积极参与运动戒毒,利用运动促进戒毒,为更好融入社会和回归家庭,并健康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