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家门口的免费图书馆!祈福社区图书馆正式开馆了!藏书丰富楼巴直达!

| 【记者 王建毅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子禾】 | 2020-08-26 22:56:28






祈福新邨因其大环境、大配套、大交通的国际文化型社区而一直享有“中国第一邨”的美称。 为满足近90000名祈福居民就近阅读需求,为居民提供舒适的阅读环境, 2019年年初祈福新邨居委会开始筹办祈福社区图书馆。
 


经过一年多的时间,祈福社区图书馆终于于8月26日,在番禺区钟村街祈福新村千福街2号(祈福新村社区居民委员会)二楼正式开馆坐邨巴5号线终点站可直

目前图书馆暂定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周六上午8:00--12:00(公共假期除外)。



藏书一万册

据介绍,目前图书馆有藏书一万册,种类丰富,涉及文学、历史、哲学等,“但这并不是图书馆藏书的最终规模,未来藏书的种类和数量会持续增加”。祈福新村社区居委会陈主任说道,图书馆内可同时供50人阅读。




“家附近有图书馆,终于不用跑远路去图书馆借书了”,祈福社区居民表示,以前借阅图书常常要到广州市图书馆或番禺图书馆,“这两个图书馆的位置都相对较远,不太方便。现在有了这个图书馆,借阅书就方便多了,没事也可以过来坐坐,看看书”。








此外,图书馆内设有自助借还书机,居民只需持身份证在自助借还书机开通借书功能即可自助借还书。开通借书功能,先将身份证放于“读卡区”,再点击屏幕上的“办证”,稍等片刻,即可开通借书功能。每证一次可免费借阅20本书,借阅的图书还可在广州市图书馆、番禺图书馆通借通还。












在图书馆的右侧有一个读书角,据陈主任介绍,图书馆作为祈福社区居委会的活动场所,居委会将会在图书馆“读书角”举办好书分享会、读书会、小画展等活动,“比如,结合祈福社区外国人多的特点,目前,祈福社区内居住有来自92个国家的1433名国际友人,未来我们将考虑与外国志愿者合作举办一些英语学习活动等”。










推荐阅读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社区养老乐融融 | 番禺人眼中的小康生活

一口“钟福水井”,连起两地心!钟村街为双福村建水井!奖优生!

番禺区教育局公开招聘教师67人,8月24日报名!

文明广州“拍了拍”您,文明创建需要您的宝贵意见!(有福利~)

留住乡韵 记住乡愁丨钟村街钟四村创建岭南特色精品村

趁个墟 学禁毒丨钟村街禁毒流动课堂开进市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