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七夕,大石街一次圆了21位环卫工人的微心愿

| 【图文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0-08-25 23:13:12






今天下午,

“点亮萤光·汇爱大石”

大石街环卫工微心愿圆梦活动

在大石街文体中心举行,

为21位一线环卫工人实现“微心愿”。




公益项目简介

“点亮萤光·汇爱大石”社区公益平台项目由大石街社工服务站发起,通过收集大石街辖区困境人群、环卫工的微心愿,联动社区内外爱心人士和企业进行认领圆梦,让困境人群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注与关怀,提升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营造友好互助的氛围。在本次活动之前,已为辖内23位许愿人完成微心愿。





一次性为21位环卫工人“圆梦”



据悉,大石街市政道路保洁有210多名环卫工人,他们每天起早贪黑为大石街的城市环境奉献自己的力量,为此,大石街社工服务站特意面向他们收集微心愿,目前收到了21份微心愿申请,本次微心愿全部由广州欣特医药有限公司党支部(以下简称“欣特医药党支部)爱心捐助实现。


在活动现场,大石街道、大石街社工站、欣特医药党支部共同为环卫工人“圆梦”,将微心愿礼品送到他们手中,包括有电饭煲、电风扇等,共21人27份爱心礼物,环卫工人也纷纷表示感谢。


七夕特别的礼物


七夕特别的礼物



据悉,之前的微心愿征集面向辖内所有困境人群,申请比较零散,这次一下子就帮21人实现微心愿,也得益于爱心企业的积极捐赠。据介绍,欣特医药在2018年才搬迁到大石街,参与这个项目也是一种机缘巧合,当听到有这个公益项目时,即使在公司收益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他们还是立马答应了捐助。


欣特医药党支部书记叶世敏介绍,“当我们还在睡梦中、街上很寂静的时候,环卫工人已经在大街小巷忙碌了,特别疫情期间也没有间断,所以非常感动。我们秉承企业的健康之桥、造福大众的使命和担当,希望为大石街的属地居民服务,做好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大石街党工委副书记许东雨表示,“环卫工人为大石街的环境卫生做出很大的贡献,他们需要更多的关心,同时也希望他们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以后有机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也去帮助他人,如果每一个在大石工作生活的居民群众能互相奉献爱心,相信整个大石会更加和谐、更加有温度、更加文明。”



▲欣特医药党支部书记叶世敏发言


▲大石街党工委副书记许东雨发言




公益合作伙伴授牌及签约



在活动现场,大石街社工服务站和欣特医药举行了公益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同时,广州欣特医药有限公司党支部与启智社工党支部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在更多的公益项目中合作,为大石街辖内居民带来更多福利。










为辖内更多困境人群、环卫工实现微心愿,

点亮萤光,汇爱大石,

期待有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




如何申请“微心愿”?

微心愿的征集对象及条件:

1、大石辖区的特殊困难个人及家庭(户籍、非户籍皆可);

2、大石辖区近期遭遇困境且缺乏资源或支持的个人及家庭(户籍、非户籍皆可)。


微心愿的界定和类型:

“微心愿”可以是物资或具体服务层面,原则上它的市场价值在300~500元,且原则上是可以一次性实现的愿望。具体包括但不限于:

1、物品类:学习用品、家用电器、日常用品、居家安全辅具、课外书籍……

2、服务类:结对探访、居家清洁、课业辅导、心理咨询及亲子关系辅导等个案服务……


微心愿征集方式:

1、实地申请:前往大石社工站(地址:大石街岗东路149号)

2、电话申请:拨打电话020-84785015,联系人:陈社工/曹社工

3、网络申请: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填写微心愿征集表,5个工作日内会有社工致电确认。(注:关于您的所有个人信息,我们将会严格遵守保密原则,一切只用于此项目之中)


微心愿征集及实现时间:

微心愿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2月(具体结束时间另行通知)。微心愿实现时间一般在2个月内,如有特殊情况,工作人员会提前告知。

(注:您的微心愿申请之后,我们将会对其进行审核哦。因为我们希望把资源链接给最需要的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