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这个七夕,我们不秀恩爱,只秀文明和祠堂文化!

| 【图文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08-25 23:11:03


人逢役鹊飞乌夜

桥渡牵牛织女星

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如约而至

今天,我们不秀恩爱

只秀文明和祠堂文化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更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营造“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的浓厚氛围,依托自身祠堂文化特色,进一步推进“文化+祠堂”的发展新模式,激发基层文化活力,今天(25日)上午,石壁街创建办、文体中心在屏山简氏祠堂开展“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石壁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生活”主题活动。



石壁街人大工委主任姚加恩,石壁街党建专职副书记罗翌洁,石壁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罗方遒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罗翌洁


活动上,罗翌洁以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发表了致辞,她介绍了近年来石壁街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鼓励各单位要团结一心、持之以恒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共同谱写石壁街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为广州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场表演《旗袍雅韵》


在活动现场

设有15个互动功能摊位

由番禺区职能部门以及街道、社区开展

“扫黄打非”、垃圾分类、

禁毒宣传、普法等创文宣传

以及爱心义诊、义卖、义剪等活动

近年来,石壁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2019年至今,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文明主题月活动”“黑臭水体治理宣传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等相关主题,在石壁辖区内开展活动共20多场次,参加市民群众7000多人次。



活动现场还设有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签名墙

以及

“我在祠堂 我为创建打call 我为文明喝彩”留影区


签名墙




留影区




石壁特色志愿服务队伍


为进一步推动石壁街志愿者队伍建设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宣传帮教作用。活动中,石壁街成立了6支具有石壁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他们分别是石壁街禁毒宣传志愿服务队、来穗人员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晨曦志愿服务分队、社群服务志愿服务队、街坊志愿服务队。


▲授旗仪式


简氏祠堂群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

是屏山二村简氏祠堂群的座落之处

也是石壁街文化体育服务中心的办公所在地



据悉,石壁街文物点众多

保存完好的有53个

其中祠堂就有27座


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

近年来

石壁街坚持以党建为引领

依托自身祠堂文化特色

积极探索“文化+祠堂”的发展新模式


整合资源,盘活祠堂文化阵地

将祠堂导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

让古祠堂注入更多的新动能

焕发出更多的新魅力

将祠堂打造成“惠民文化新基地”

形成石壁“祠堂+文化”的“乡村新现象”




创文

不仅是一场城市管理的攻坚战,更给市民带来了优美的风景、整洁的环境、顺畅的交通,让群众真正看得见、摸得着城市的改善和变化。

石壁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石壁街将坚持以党建引领文明,以文明提升党建,继续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源源不断凝聚文明创建的强大力量,书写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精彩答卷,为广州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石壁力量”。



更多精彩回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