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一口“钟福水井”,连起两地心!钟村街为双福村建水井!奖优生!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 | 2020-08-24 23:50:07








8月20日,钟村街道办主任李伟成带领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街商会会长、街慈善会会长、十七乡会长、社联会会长等同志前往五华县安流镇双福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村委会前,双福村就灌溉工程的建设向钟村街递交捐赠证书。随后,钟村街对在2020年度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12名双福村考生颁发奖学金,鼓励他们在大学校园努力学习,期盼他们未来能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双福村就灌溉工程的建设向钟村街递交捐赠证书


随后,队伍一行在村委进行座谈会。首先,由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汇报2020 年扶贫工作。接着,人大钟村街道工委对脱贫攻坚开展监督检查,并对扶贫资金的使用提出要求。



人大钟村街道工委、街纪工委对脱贫攻坚开展监督检查


李伟成对扶贫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


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下足“绣花”功夫,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二要着重村内人才的培养,同时发挥乡贤的作用,让乡贤在引领乡风文明和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补位和辅助作用。

三要动员商会、慈善会、社联会等企业、协会机构的力量,在产业发展、消费扶贫方面发挥作用,拓展农产品的消费渠道。


会后,李伟成实地调研了双福村的灌溉工程建设。据了解,扶贫工作队根据双福村沙质土壤不保水的实际情况,前期投入5.6万在村内钻一口98米深水井,用于农作物灌溉,保障了村内农作物在干旱季节得到充足的水分。



钟村街道办主任李伟成实地调研双福村灌溉工程


双福村为了表示对钟村街的感谢,将这口水井命名为“钟福水井”,这是2016年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双方建立深厚友谊的见证。之后,钟村街再投入8.2万元铺设灌溉水管1319米。通过灌溉工程的建设,解决了村内约300亩土地的灌溉用水问题,今年晚造水稻播秧时间提早了一个月。


通讯员 钟村宣传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推荐阅读

番禺区教育局公开招聘教师67人,8月24日报名!

文明广州“拍了拍”您,文明创建需要您的宝贵意见!(有福利~)

留住乡韵 记住乡愁丨钟村街钟四村创建岭南特色精品村

趁个墟 学禁毒丨钟村街禁毒流动课堂开进市场

热闹非凡!钟四村敬老日送健康送服务,真情显温馨

点赞!谢村社区养老服务多,眼科义诊送“光明”让长者生活更方便

钟村招聘26 | 月薪6000-8000!在家门口工作服务街坊,番禺正阳社工中心招人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