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一天整治上百辆单车!今起,洛溪地铁口将持续三天整治单车乱停放!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8-24 23:50:02





洛浦新闻

今天上午,洛浦街运行指挥中心对洛溪地铁C出口、康宁东路附近单车乱停放现象进行整治,几百辆单车经过整治后,被统一停放在康宁路洛城小学围墙外的划线停放区。





据了解,洛溪村距地铁洛溪站大约2公里,这里是上班族租房的聚集点。为了出行方便,不少年轻人选择骑单车到地铁站。为了停车方便,很多人骑到康宁东路路口时就将单车停放在人行道上。慢慢地,这条一米多宽的人行道成了乱停放的重灾区,在上班高峰期时,不到一小时就停了上百辆单车,占用了近80米左右长的人行道。由于该道路的人行道较窄,停放了单车后,行人只能走在车行道上。





“此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的是洛溪地铁站A口、C口周边乱停放的单车,这些单车将被集中停放在对面的单车停车位。此前我们已经做了现场调查,并设置了可以摆放450辆单车的停车区,可以满足该地铁站周边的停车需求。”洛浦街运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针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目前已通知所属公司前来处理。





小石头了解到,整治行动前已提前两周发出整治通知,提醒非机动车辆自觉停放到地铁站周边已规划划线的区域内。对于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从8月15日起对其移放。




那么,哪里才是规定的可停放区域呢?请看下图。




另外,在其他地方停车也要停放在划线位置内,按照朝向一致、有序摆放的要求停放。






据悉,整治行动将持续三天,后期再不定期进行整治。针对当事人在场的,对其进行耐心教育劝导,引导市民文明停车;当事人不在场的,将单车挪移到附近划线区域停车位处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