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看病当心!傍江西村一“黑诊所”藏身出租屋,被大龙街一锅端!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叶穗芬 黄劲文 | 2020-08-24 23:48:08





一“黑诊所”藏身出租屋,

没有任何证件、环境脏乱差,

被大龙街多部门联合端掉!


8月20日,大龙街多部门联合取缔傍江西村招村南区一出租屋内无证行医场所,现场收缴非法医疗用具、用品一批。




当天下午,大龙街来穗中心、网格办、大龙派出所、傍江西村治安联防队联合开展出租屋清查,行至招村南区三巷一出租屋检查时,发现屋内桌子上堆放着各式各样大量药物,没有专业的消毒设施,环境设施十分简陋,现场还有患者在输液,现场人员神色也十分慌张,行动组马上控制现场,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并继续检查现场消防设施和人员登记情况。









据查,现场行医人员未取得医师执业资格,该场所也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且该场所存在较多消防安全隐患,无证行医行为属实。



随后,区卫计局、大龙街计生办、整规办迅速赶到现场取证,联合执法小组立即依照工作职和执法程序对涉嫌非法行医的诊疗场所进行取证和取缔工作。




区卫生监督所对当事人的诊疗活动进行了拍照、录像、现场制作询问记录,并依法对涉嫌非法行医的医疗器械及药品进行收缴,同时张贴了“黑诊所”公告,告知群众防范;来穗中心负责核查涉事人员的居住登记信息,并对出租屋主进行批评教育限期落实整改;最后由整规办负责对查实的非法行医场所进行断电处理。


最后,执法人员对现场患者进行教育,

告知这种情况属于非法行医,

要加强自我安全就医意识,

身体有不适应该到正规医院就医。



执法人员没收违法用具及药品,

并对该黑诊所进行依法取缔。







通过此次联合查处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大龙街对非法行医场所的监管力度,接下来,大龙街将加大力度整顿医疗市场秩序,对非法行医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继续坚持专项行动和日常监管相结合的长效机制,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黑诊所”知识知多D



去“黑诊所”看病风险有多大?


据大龙街联合执法小组介绍,由于“黑诊所”医疗设施简陋、卫生条件恶劣、医疗安全无从保障等,容易导致误诊、错诊、延误病情,增加感染其他传染性疾病的风险,甚至发生伤残、死亡事故。

此外,“黑诊所”隐秘性、流动性强,一旦出现问题,容易逃跑,在这种地方就诊,患者权益难以得到有效保障。


那么我们该如何识别“黑诊所”?


一是看资质。

看清楚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有没有相应的资质,提供诊疗服务的机构,必须在显眼位置挂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公示医务人员;

二是认地点。

“黑诊所”为了躲避监管,大多设在隐秘的地方,有些“黑诊所”甚至采用“晨昏颠倒、客来开门”等手段来躲避监管部门;

三是索票据。

这些单据可是维权时候的重要证据。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往期推荐

新水坑村800㎡违建被拆!大龙拆违攻坚再下一城 | 拆违快报

惊险!一女子在番禺大道北路中间逆行,车辆呼啸而过,最后......

关注!沙涌小学新教学楼正式启用啦!办学规模18个班!

番禺16个镇街“文明来敲门”!今天,数百群众在南区公园践行文明健康理念

招聘 | 4家本地企业急招人手,有岗位月薪过万,符合以下条件优先!

广州将全面开展超市摸查!接触进口冻肉和水产须戴手套

石岗东村一出租屋涉黄被查封,大龙街出租屋整治“火热升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