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东环街以支部为针,党建为线,“绣”出文明东环新画卷

| 【图文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08-23 11:33:50


党建是治理的基石,睦邻是最暖的相逢

城市是温馨的港湾,文明是最美的风景

当睦邻党建邂逅文明城市

会擦出怎样璀璨的火花呢

▲出席领导按下发令枪按钮,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倡导更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昨天上午(22日),东环街在富豪社区举办“党旗飘扬、党徽闪亮,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共创文明城市暨城市基层党建共建服务活动。




东环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松柏,人大工委主任陈帼眉,党工委副书记郭文伟,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邬文英,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吴庆松,党工委委员雷杰熙,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磊,党工委委员吴家凯,街道办副主任梁树根,街道办副主任陈丽芬,工会主席王锦洪,二级调研员潘立强,二级调研员卓发明,挂职干部熊宜佳,以及东环街12个村(居)党建共建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郭文伟就共创文明城市暨基层党建共建服务主题作了动员讲话。他介绍了东环街党建结对共建工作情况,并鼓励各结对单位要充分利用专业特长和优势,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到各村居中开展结对共建服务,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为城市基层党建服务水平和创建文明城市事业助力。



雷杰熙在创建文明城市主题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开端,通过今后一系列“党建+”创文活动,着力引导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齐牵手,支持创文、参与创文,共同展现东环文明新风采。



在活动的给现场

设有12个互动功能摊位

由区职能部门以及街道、社区

提供创文宣传、政务咨询、义诊

相关服务



家住富豪社区的小朋友梦婷即将上二年级,今天特意跟随奶奶过来参加活动,还在垃圾分类游戏中得了满分。她告诉小e,在幼儿园时老师就有教垃圾要分类投放到垃圾箱的知识。梦婷的奶奶则认为,活动能带动更多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建设,通过趣味游戏传播文明知识,可以加深小朋友对创文的认识。


据悉,截至目前,根据番禺区委的安排,共有番禺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番禺区公安分局党委等12个单位党组织到东环街报到,并分别与街下属的全部12个村(居)结对共建,签订《番禺区城市基层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今天的活动就是结对共建系列活动之一。

单位党组织结对共建名单



主会场+分会场+云平台


本次活动,创新运用“主会场+分会场+云平台”模式,除了在富豪社区设主会场、同步进行市民线上打卡活动外,还分别在其他村(居)设了11个分会场,12个结对共建单位利用各自的专业特长和优势,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别回12个村(居)开展共建宣讲、创文宣传、卫生清洁行动。

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南城养护所党总支书记钟裕国认为,本次活动不仅能让各单位党支部与街道党政工作密切结合,推动城市基层党建从“单打独斗”向“相融共生”转变,也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2个结对共建单位

别到12个村(居)开展行动


蔡二村


蔡三村


东沙村


榄塘村


龙美村


左边村


甘棠村


江南社区


金山谷社区


东环社区


富豪社区



东环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东环街将继续全域联动、上下一心,以“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文明创建”为抓手,穿好党支部这根“绣花针”,引进党建这条“红丝线”,“绣”出文明东环新画卷。


活动现场精彩回顾



部分图片由东环宣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