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你的“无毒暑假”,我们承包了! 东环街开展青少年禁毒夏令营系列活动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08-21 22:17:14


Q:
禁毒宣传读本字太多看不懂?禁毒宣讲太沉闷?
A:

没关系,来东环街青少年暑期禁毒绘画展吧,一边看画,一边学习禁毒知识。


Q:
外面天气太热,担心疫情影响不愿意出门?
A:

没关系,在家跟着美术老师一起来“云画画”吧,优秀的手抄报作品还能参赛获奖。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这个暑假,东环街禁毒委联合街团委、妇联、文体中心、关工委等多部门组成“最强守护天团”,用一系列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禁毒预防教育,帮助全街青少年营造健康无毒的快乐暑假。




线上“云禁毒”绘画课开讲


如何在疫情期间保持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的延续性?东环街禁毒委结合青少年兴趣特点,打破传统线下宣讲活动局限,联合街文体中心在暑假期间制作、发布三期禁毒主题线上绘画课程,将禁毒理念潜移默化融入到美育教育中,通过聘请专业美术老师,利用绘画、手抄报、剪纸等丰富艺术形式,结合新媒体传播渠道开启“云禁毒”教育。




课程先通过禁毒动画小视频讲解,帮助青少年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危害等基础知识,然后通过老师对绘画作品的分步骤讲解,带领青少年在艺术创作过程中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该系列绘画课程自上线以来,得到了学校、青少年及家长的欢迎喜爱,目前视频播放量已累计超过5000次。


为了将线上学习禁毒理念和绘画知识加深巩固,该街禁毒委、团委还决定结合线上课程,开展辖内小学生禁毒主题手抄报比赛,鼓励青少年们积极参与。






暑期禁毒绘画展迎来“小客人”


“咦,这幅画是我画的诶!”东沙小学四年级学生小豪在参观东环街青少年暑期禁毒绘画作品展时惊喜发现了自己的作品,而其他列展的也都是今年四月份东环街线上禁毒主题绘画比赛获奖的优秀作品,当时线上累计投票数近7万。






孩子们更懂孩子,并且他们的绘画作品比起传统宣传资料更加形象生动,孩子们的接受程度也更高。”谈起绘画展,东环街禁毒办工作人员表示。为了让禁毒理念真正走近“小客人”们内心,东环街禁毒委通过儿童绘画展的形式,拉近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



绘画展面向公众开幕以来,已先后迎来了街内东环社区、甘棠村等多批村(居)夏令营成员和其他青少年的积极参与。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结合禁毒教育视频、禁毒防艾摊位游戏以及仿真毒品介绍等活动,让大家在观展的同时深刻领会到“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意义


接下来,东环街将通过形式丰富的活动,继续加大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 东环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