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趣味竞赛、VR体验、绿捡跑……看桥南街线上线下多举措禁毒宣传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20-08-20 23:32:47











为进一步深化桥南街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8月15日上午,桥南街开展主题为“捡跑中国,重塑2020”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生活捡跑活动在南区公园举行,桥南街禁毒办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现场搭设宣传展位,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不少单位用各式各样的方式倡导绿色生活,禁毒志愿者“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展位前也吸引了众多的群众,桥南街党工委书记、禁毒委主任李志平为现场群众派发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向群众讲解毒品的来源、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及防范毒品的措施等禁毒知识。接着,禁毒专干、社工现场向学生展示了毒品仿真模具、禁毒展板。禁毒志愿者们通过趣味禁毒知识竞赛以及VR禁毒体验设备等游戏互动方式,帮助群众进一步增强对毒品的认知,现场群众都跃跃欲试,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游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禁毒宣传教育提醒我们要警惕毒品,也提醒家人远离毒品,防患于未然,在居民小区里营造了人人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十分有意义,希望以后可以多办一些这样的活动。”






现场共为参加活动的600多名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800多份,将禁毒宣传效果覆盖到更广大的人群,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和肯定,提高他们对“绿色无毒”的认识。绿色发展人人有责、人人共享,是理念,更是实践,需要坐而谋,更需起而行。倡导绿色生活,实现“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做一名绿色生活的倡导者。




据了解,禁毒宣传是禁毒工作的重要环节和组成部分,能让市民了解毒品危害,树立防毒意识,提高拒毒能力。为此,桥南街开展了坚持面向全民、重点突出、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原则,以新型毒品的危害性为重点,大力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

面对当前严峻的毒情形势,街党工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禁毒工作,由分管领导调度统筹,为全面推进禁毒宣传提供人财物保障。



多措并举抓宣传

桥南街多次组织禁毒宣传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场所、进家庭等,着力加强青少年、在校生、寄递从业人员、来穗人员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宣传的针对性。还充分利用“春节”“3.15消费者权益日”和“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全国法制宣传日”等时机,围绕“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宣传主题,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禁毒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共举办各类禁毒知识讲座30余场次,其中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共12场,并进行归纳总结,确保禁毒宣传活动有影响、有深度、有重点。



多种形式造声势

充分利用传统方式和新兴媒体开展宣传造势,在小区入口、公园、商场等,人流量大的地段通过出动宣传车广播、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切实掀起了禁毒宣传的高潮,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并在南郊村南怡小区外墙打造了长达50米的禁毒知识宣传长廊。内容新颖、主题鲜明、通俗易懂,既有观赏性也有可读性,是一个为广大群众提供了解禁毒知识的良好平台,努力实现禁毒教育系统化、普遍化,让“毒品防范意识”成为“常态”。


通讯员 桥南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