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明天起,南村这些重点区域将进行集中整治!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0-08-20 14:56:16







@南村街坊,

从明天(8月20日)起,

每周四上午9:00至12:00,

南村将重点对番禺大道、兴业路、

南村综合市场、板桥村进行集中整治,

整治内容分为

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等13项......






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整治区域


为进一步加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今天上午,南村镇再次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镇领导班子联席会议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工作分工详细讲解:

会上,镇党委委员王鑫解读了《2020年南村镇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对创建工作标准和各专项整治工作组工作分工作出了详细讲解,并要求相关责任部门严格对标对表,迅速查漏补缺,力争各项创建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扎实开展常态化创建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志辉指出,经过长期以来的不懈努力,南村镇的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环境卫生保洁不到位、公共设施破损、车辆乱停放、“六乱”等现象依然存在,亟待我们去整改、去解决。各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认真落实好工作方案中的每一项要求,扎实开展常态化创建工作,确保达到创建标准。



四点要求:

镇党委书记邓展鹏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进一步提高创文工作的站位,对照创建标准要求,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二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按照创建标准,明确责任分工,扎扎实实落实好方案要求,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三是提高标准、把握细节。要对标先进,同时要在把握细节上下足功夫,把创建工作落实到位。四是发扬风格、能打硬仗。全体公务员、各部门工作人员要在创建工作中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南村镇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环境做出贡献。



目前,为积极推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南村镇结合实际,成立了20个由镇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的工作小组,成员由镇的公务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科室工作人员、网格员组成。自8月20日开始,各工作组将于每周四上午9:00-12:00,根据区域划分,重点对番禺大道、兴业路、南村镇政府周边、广州雅居乐花园社区、华南碧桂园社区、清华坊小区、南村综合市场、板桥村进行集中整治,对责任范围内创建氛围、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等13项工作内容,严格按照创建工作标准,开展实地巡查,强化整改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开展常态化创建,让城乡环境更整洁,让市民生活更加文明有序。




信息来源:南村镇宣传办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