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石壁街开展“弘扬优良家风”党员廉政现场教育活动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08-18 21:49:29

为进一步做好石壁街党员队伍思想作风和纪律建设,推动纪律教育走深走实,8月12日-13日,石壁街围绕“弘扬优良家风”主题,组织了石壁街各机关党支部党员共计80多人,前往番禺区国家档案馆和南村余荫山房家风家训廉洁文化基地开展现场教育,近距离进行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党员们在番禺区国家档案馆前合影


1
番禺区国家档案馆


档案馆展示了今年在抗击疫情中

卓越表现的“平凡英雄”事迹

自疫情发生以来,番禺区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全区医务工作者和援鄂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广大群众众志成城、踊跃参与,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正因为有了无数平凡的英雄的默默付出,有了全区人民的坚持和努力,才使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学习参观后

每位党员得到了档案馆赠书一本

《番禺改革开放30年大事记》

让党员更加充分了解

番禺区在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就

党员们学习参观档案馆



2
余荫山房


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

党员们参观“莲风墨韵”廉洁文化

书画展、勤廉书吧等

并接受了深刻的教育


余荫山房以“百年邬氏百年堂,清正家风永流芳”为主题,充分体现了廉洁的家风家训文化。南村邬氏家族百年绵延,人才辈出,正得益于其清正家风;修建余荫山房,亦旨在感恩先辈,传承家风,福荫后人。如《邬氏家训》中告诫儿孙,“不贪为宝,于贫者尤宜慎”(强调廉洁自律)。


中华民族素有“以德立家、以训传家”的传统美德。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自古以来,兴家与强国是高度统一的。家风家训是先辈“正心”“修身”的准则,更是引导家庭成员不断完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最直接、最基础的教育。


南村余荫山房家风家训廉洁文化基地


党员们接受家风家训廉洁文化的熏陶


通过本次家风家训廉洁文化现场教育,使廉洁的文化进一步深入每一位党员的心里,艺术的熏陶、道德的教化和思想的引领,必令党员和公职人员抖擞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保持清正廉洁,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以更饱满的精神、负责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通讯员 石壁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