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石壁街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到你家了吗?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08-17 22:37:25


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文明

文明是城市形象的名片

每一个参与者

都是这张名片上的主角

每一分热情、每一分努力

都会让我们的城市

越来越彰显文明的底蕴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倡导更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南站社区结合现时社区特点,围绕社区总体工作思路,于8月15日上午开展石壁街南站社区党建引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系列活动。



活动为期一周,主要通过整合资源,带动社区各类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本次活动主要以入户走访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垃圾分类、预防登革热、创文知识等相关工作。


对党员、志愿者进行培训



在入户过程中

一方面,工作人员向居民积极讲解登革热相关知识,并在得到允许后进入居民家中,认真观察有无水生植物,帮助居民清理家中的不必要积水,提醒居民防控登革热疫情的相关知识技巧,告知居民如出现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

另一方面,工作人员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的过程中,做到告知居民相关的政策和分类要求,认真听取并记录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提高居民投放意识,引导居民自觉做好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更好地改进和完善社区垃圾分类现状,让居民更积极主动的配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创文相关精神的宣传已是成为社区治理的常态化工作,工作人员还提醒居民要切实做好日常生活中的自我防护,守住健康防线。同时,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有礼、绿色健康的思想观念深入每个居民的心中。




在此次入户宣传活动中,党支部、居委会、物业公司、共建者形成合力,共同协作。


积极落实共建共治共享要求,常态化、长效化、优质化地开展社区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建设工作,让党员群众广泛参与社区公益性、社会性、群众性工作。


主动当好党建共建推动者、公益事业促进者、服务群众志愿者、文明建设示范者,进一步以党建共建深化党组织建设,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共同实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创城没有旁观者

你我都是主人翁

都是城市的主角

都是文明的代言人

共建共治共享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


作为石壁市民

我们要积极发挥主体作用

广泛参与创建活动

以实际行动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通讯员 石壁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