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公益同心·亲子同行:桥南街商会与慈善会带“小记者”走访贫困村

| 【记者 shuga】【摄影 shuga 胡瀛斌】视频制作 胡瀛斌【编辑 橙子鱼】 | 2020-08-17 22:37:00

有一种优秀的家教方式,就是带着孩子去扶贫。


继2018年桥南街慈善会联合桥南街商会与信息时报一起深入梅州五华县福江村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亲子行之后,今年第三届“公益同心,亲子同行”再次启程







8月13日,家长和孩子们来到了福江小学。




开始活动之前,来自桥南的“小记者”们早早坐好,期待活动的开始。






通过前期需求摸查,8月13日,商会、慈善会为福江小学捐赠一批办公教学用品(包括LED电子显示屏1台、教学台式电脑1台、上下课自动打铃1部和1-6年级教室、办公室书橱共7个)。爱心家庭吴卫华家庭为学校送上篮球一批,并捐赠5000元定向用于学校购买教学用品。另外,商会、慈善会以及爱心企业广州珠江美乐多饮品(香港)有限公司为当地孩子们送上慰问品一批。





在捐赠环节中,黄于思小朋友专门写了一封饱含祝福的信交给福江小学校长。





随后活动现场,两地小朋友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进行结对互动、互赠礼物。


两地小朋友互动

两地小朋友开心举起对方送来的礼物



本次亲子慈善行的活动创新采用了小记者招募探访的形式,让更多大小朋友都有机会参与到公益事件中去。本次活动通过微社区e家通多彩桥南微信公众号征集招募暑期小记者,并对小记者进行采访、协作、摄影、编辑等课程的简单培训,结合五华各个参观体验点的特色,进行情景实操,寓教于乐,让大家在整个行程中收获更多,发现更多美好和生活真谛。





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的记者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写作课和手机摄影课,孩子们反响热烈,积极回答问题。


两地小朋友共绘美好画卷








当天的活动最后,两地孩子们共同作画,通过活动拉近彼此的关系、增进友谊。




探访当地困难群众





结对仪式结束后,一行人分别组成爱心、关爱和博爱小分队到福江村6户困难家庭探望走访,向困难户送上慰问品,部分爱心人士还自愿出资慰问及进行消费扶贫。



走进体育馆科技馆,了解五华历史特色



活动第二天,一行人参观以现代科技方式来体验的梅州五华“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体验馆、五华奥林比克体育馆和足球科技馆。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人员重温了五华的历史发展历程,深刻体会到当中蕴含的红色革命精神。在足球科技馆体验足球产业与科技结合的多项游戏,同时了解世界足球、中国足球的发展史,以及五华、梅州的足球文化。




商会慈善会会长张志勤表示,慈善亲子行活动不但能给予五华孩子们帮助,还能建立结对帮扶纽带,为两地孩子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两地孩子们互助互学,让桥南的孩子们感悟生活、学会感恩,同时也是个家长陪伴子女的好机会。今后,商会、慈善会要继续组织此类型活动,让更加多的人能够参与。







不少参加活动的家长认为,活动能够让孩子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孩子的成长十分有意义,感谢商会、慈善会的用心组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