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大石街对这个地方出手了!多管齐下狠抓城中村环境秩序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邬丽明 | 2020-08-14 23:25:28


近期,

大石街又将焦点瞄准植村工业一路

集中力量对该环境秩序问题突出路段

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据悉,植村工业一路毗邻南大干线,是植村村的主干道之一,且是广州市气象站的必经之路,边上还有长隆水上乐园,但一直以来,周边乱象丛生,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8月10-13日,大石街组织城市管理科、城管执法队、整治队、交警四中队、环卫处、植村村等共50多人,路灯车1台,高压清洗车4台,货车4台。集中力量对环境秩序问题突出的大石街植村工业一路开展整治行动,多部门狠抓落实,齐抓共管,共同落实精细化管理长效性。



▲期间,大石街党工委书记钟文辉到现场安排部署


各部门各司其职,大力开展户外广告牌整治、三线整治、违建拆除、环境卫生保洁等工作,全力做好沿线环境秩序整治与管理养护工作。




规范好沿街店铺及疏导区商贩




城管执法队人员督促沿街店铺及疏导区商贩把堆积到店铺以外的货物收到店内,做好摊位周边卫生,自觉清理产生的垃圾,城管执法施工队还拆除沿路户外违规广告牌和雨棚。



加强沿线道路保洁

环卫处清洗车大力清理沿路的乱张贴,并加强了沿线道路清扫保洁,保持路面卫生整洁。



及时清理共享单车

城市管理科联系共享单车责任单位及时清理共享单车,联系通讯单位分片包干做好三线整治、对植村工业一路人行道安装整治桩、粉刷人行道外立面、沿路有序规划停车标线;




规范车辆停放

交警四中队配合植村村对不按规定停放、占用人行道的车辆进行处理,督导植村工业一路车辆停放,摆放雪糕桶规范车辆停放。




检查沿线餐饮店

整规办对植村工业一路沿线餐饮店证照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店铺立马停电整改。




下一步,大石街将大力推进城中村环境卫生精细化工作,按照“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城市环境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日常管理机制,加大整治力度,提高整治标准,切实落实责任、强化保洁、规范管理。同时采取有效的措施,杜绝出现反弹现象,努力打造整洁美丽的市容市貌。

整治前后对比


整治前后对比



▲整治后


图片来源于大石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