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街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 【记者 王建毅】 【编辑 子禾】 通讯员 覃相貌 孔绮换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13 23:43:28





8月10日下午,钟村街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会议由街党工委书记邓炽伟主持,街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全员学习



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黎雅新传达了《从战“疫”看中国制度优势》;街党工委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叶敬荣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随后,各中心组成员谈学习心得感悟。





街人大工委主任罗杰豪


街道干部作为这场战“疫”的基层一线重要参与者,更能充分地感受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下,我国才能够集中力量,迅速应对突发事件,及时有效阻止疫情蔓延,取得良好成效。





街二级调研员赵朝成


在这次疫情中,我们以“中国速度”开展行动,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很好地体现了中国制度的优势。同时,抗击疫情离不开命运共同体,我国及时对需要帮助的国家提供物资及医护人员等力量的支持。彰显了中国自身制度的优势,展现大国风范。





街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肖江宜


从战“疫”成效来看,一是彰显领导力量;二是彰显思想力量;三是彰显国家力量;四是彰显人民力量;五是彰显道德力量。





街二级调研员黄伟明


消除贫困是人类的共同使命。今年,全国两会传递出中央毫不动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积极信号,这对广大人民群众来说是极大鼓舞。





街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黄伟彬


黄伟彬传达了王烁同志先进事迹。他表示,作为领导干部,我们要对照初心使命,对照王烁同志先进事迹,进行自我检视,找差距。真正做到“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成就《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专题谈心得体会。他指出:


今年中国在抗击疫情中交出了让全世界瞩目,让中国人民满意的答卷。这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充分体现。街领导干部要树牢忧患意识,未雨绸缪,抓住工作先机,做好应对挑战的准备。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构建幸福美丽钟村共同努力。



街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黄伟彬就《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谈心得体会表示:


战胜疫情,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这个制度的优势。我个人理解,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更好发挥党的领导这一大优势,才能顺利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才能更好地确保国家的长治久安。



街武装部长叶敬荣就《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谈心得体会。他表示:


一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需要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二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需要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三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需要增强按制度办事、依法办事的意识;四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需要优化行政组织和行政执行,提升行政效能。


街党工委书记邓炽伟发表讲话。他指出:


一是要深刻领会《从战“疫”看中国制度优势》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义。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什么叫“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凸显了战“疫”背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要深刻领悟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各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学习王烁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默默奉献、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


三是全面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各中心组成员会后结合第一卷和第二卷的内容认真研读第三卷,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