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重点关注!化龙镇党委书记带队!调研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许树添 | 2020-08-11 23:06:41




8月10日下午,化龙镇党委书记带队组成调研组,分别对化龙镇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化龙镇班子成员、镇建设办、爱卫办、河长办等负责人以及区、镇两级的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2020年过半,

化龙镇“十件民生实事”有哪些新进度?

相信每位街坊都非常关心

下面,

就让我们跟随化龙镇调研组的脚步

民生实事“逐个睇”


据了解,此次调研的民生实事主要包括水门村垃圾分类定点投放亭、水门涌一河两岸整治提升工程、化龙公园充电桩建设项目、柏堂村垃圾分类定点投放亭、柏沙路中段改造工程、农兴围安置区项目、柏堂村东溪片和沙亭村虹秀路片排水渠疏通工程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



当调研组来到水门村垃圾分类定点投放亭时,水门村的一名垃圾分类监督员正在指导村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镇爱卫办负责人现场详细介绍了化龙镇各村垃圾分类定点投放亭的建设情况,调研组就“垃圾分类桶的标识、数量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标语、自动播放器日常维护、督导时间”等情况展开现场探讨,并仔细检查垃圾分类桶的分类投放情况。



水门村垃圾分类监督员正在指导村民分类投放垃圾



调研组现场检查垃圾分类亭的投放情况



第二站,调研组来到了水门涌的水门村天后宫段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各成员首先听取了镇河长办负责人关于水门涌一河两岸整治提升工程的推进情况。莫智聪现场要求河长办联同建设办、水门村等相关单位加快该项目的推进,为村民建设一个更美的河涌环境。



镇河长办负责人现场介绍水门涌一河两岸整治提升工程项目情况



水门涌一河两岸整治现状



水门涌一河两岸整治效果图



第三站,调研组来到化龙公园调研组各成员现场听取了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岑柏林关于化龙公园充电桩建设项目以及化龙公园升级改造收尾阶段工作的相关推进情况。




调研组现场听取了化龙公园相关建设情况



化龙公园停车场改造方案效果图




改造后的化龙公园健身路径



第四站,调研组来到柏沙路中段的建设工程现场。小e在现场看到,施工工人正在有序工作中。调研组各成员现场听取了建设办相关负责人关于柏沙路中段建设工作的相关推进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施工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与相关后续工作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柏堂村“两委”干部展开探讨。



施工工人正在有序工作中



调研组就施工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第五站,调研组来到了农兴围安置区项目的建设现场。调研组各成员现场听取了建设办负责人关于农兴围安置区项目的相关建设情况汇报。


据介绍,化龙镇农兴围安置区项目总投资约1.56亿元,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该项目于2017年11月1日正式动工建设。2019年11月16日,农兴围安置区项目正式封顶。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内部装修阶段。




调研组现场听取农兴围安置区项目的相关建设情况




农兴围安置区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图


最后一站,调研组来到了柏堂村东溪片和沙亭村虹秀路片排水渠疏通工程的建设现场。调研组各成员详细听取了建设办相关负责人关于该工程目前的建设情况。调研组各成员结合施工效果图比对实地排水渠的分布现状,就排水渠疏通管道的铺设、水流方向等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







结合实地情况,调研组就排水渠疏通管道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探讨


现场:

收集意见,结合实际加快推进落实


据悉,在今年6月19日,化龙镇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化龙镇要在2020年内完成“农村道路提升工程、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光亮工程、提高医疗健康保障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交通安全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水浸点治理”这十件民生实事。


因此,化龙镇党委书莫智聪在此次调研中强调,一是统一大局意识,担当尽责惠民生。召集相关部门一起到现场调研,让大家知道自己的责任,如何对应责任落实工作。二是现场走访调研共商对策。通过实地了解项目具体的推进情况,与项目承建方、项目监理以及所在村居两委干部一起,倾听民意,现场探讨和寻找解决民生实事及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加入区镇两级人大的监督职能。民生无小事,结合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的监督+群众日常监督,如期地按质按量地完成相关工作。


亮点:

加入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现场监督元素


据了解,本次调研多名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全程参与。今年6月,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在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上提到,要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调研工作,要让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履行监督职责,着力提升监督实效,要与人大代表一起聚集“十件民生实事”,重点解决基层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


来自莘汀村化龙镇人大代表屈锐滔表示,全程参与此次调研,一方面感受到镇领导非常重视民生实事和重点工作推进的同时,自己也感受到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身上的那份责任。

在柏沙路中段建设工程现场,化龙镇人大代表李伟波表示,柏沙路连接柏堂、沙亭两个大村,路通才能财通。自工程施工以来,镇相关领导多次实地调研施工情况,共同研究解决施工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作为人大代表,自己会一如既往地肩负起“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责,让民生实事惠及民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