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喜讯!大石街餐厨垃圾单日处理量再创新高!

| 【记者 小惠】【编辑 子禾】通讯员 高泳欣 | 2020-08-10 22:59:18





大石街垃圾分类工作再传喜讯,

上周大石街餐厨收运量再创新高,

最高一天达到了19.31吨,

创大石街餐厨站启用以来最高记录。




为推进大石街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今天上午,大石街召开生活垃圾分类联席会议,大石街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驻村团队组长、各村(社区)书记,垃圾分类办和检查组全体等共90人参加会议。大石街党工委书记钟文辉主持会议。





大石街垃圾分类工作最新进展


☞对屡劝不改的居民进行上门处罚


8月3日至8月7日,大石街分类综合执法小组对辖区内小区、强制单位、餐饮场所的垃圾分类进行检查。期间,8月5日执法小组根据物业公司提供的资料,对屡劝不改的2名居民进行上门处罚,并现场宣讲相关的法律法规。另外,会上点名了华美国际小区、尚悦公馆存在的混投现象,将跟进监管。


☞餐厨收运比例将落实到各村居、企业


8月9日下午,城市管理科组织分类组、环卫处、各村(社区)书记、卫生干部及清运公司负责人召开了大石街垃圾分类培训暨提高餐厨垃圾收运量工作会议。会议决定改变餐厨垃圾收运对象,把区城管局对大石街要求的餐厨收运比例,落实到各村居、企业的垃圾基准量上,要求各单位分类出相应比例的餐厨垃圾量。据悉,上周餐厨站共处理餐厨垃圾120.47吨,平均每天处理17.21吨,与上一周相比,增加了7.67吨。



☞有4个村已100%完成定时点建设


截至8月7日,大石街122个投放点,已完成90个,完成率达73.77%。其中,涌口村、山西村、大山村、诜村村已100%完成定时点建设;会江村、北联村、猛涌村、大兴村、东联村、礼村村、河村村这7个村实行定时上门收运。接下来,将继续加大桶点建设进度,首先对乳芳园、华筑翡翠湾、锦绣银湾进行误时点建设,下一步再对四季花园、丽水蓝天等小区进行建设。






会上,大石街道办事处主任罗健雄表示,希望各村(社区)要落实做好垃圾分类这项工作,他强调了三点:


一是各村可因地制宜,寻找最佳的方式去做好垃圾分类;

二是要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做好垃圾分类宣传促进居民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三是加大监督处罚,对不配合垃圾分类工作的企业、居民,由城管执法队进行处罚。





最后,大石街党工委书记钟文辉做总结讲话,他对餐厨收运量在上周再创历史新高,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组汇报的情况逐一进行了分析。


他强调,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政治重要任务、中心工作,要加强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意识,加快站桶守点工作,做到“全方位动员,全社会参与”。

他特别指出,在各驻村团队的带领下促进了大石街垃圾分类工作快速推进,希望各驻村团队能保持在早上和1-2个晚上到所负责的村和小区督导检查,这样才能更好地了解到真实的投放情况,从而提高垃圾分类工作效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