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石楼有个番禺好人,15年坚持为员工解困忧、为社会做公益、为宣讲做表率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8-06 22:57:14





作为一名在大学期间入党的党员,他自始至终都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利用业余时间研究政策、参加公益、志愿宣讲,做到“为员工解困忧、为社会做公益、为宣讲做表率”,切实履行一名基层党员的基本义务。


他就是韩健,现任广东盛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综合部经理、党支部副书记,兼任番禺区党代表、区委宣讲团成员、区镇街党校兼职教员。韩健2004年来番禺读大学,15年来学习工作生活都在番禺,一直坚持与人为善、助人为乐、传递正能量。



韩健



1
千方百计为员工解困忧


韩健积极发挥党代表及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利用业余时间、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政策、活用政策,千方百计解决公司员工的入户、子女入学、档案转接、学历及职称提升以及同事日常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等难题,做员工的贴心人,得到了公司同事的高度赞誉。


近年来,解决公司高管及核心技术人员入户广州问题10多起,让他们安心扎根番禺创新创业;解决公司基层员工子女入园难、入学难问题5起,让他们心无旁骛在自身岗位努力工作,争创效益;推荐出资人、技术骨干和基层员工参加各级评优,让他们拥有更多的获得感以及对党委政府的认同感;带队到工程项目一线开展“夏送清凉、关爱员工活动”,为一线员工送防暑降温用品,让一线员工拥有更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牵头开展公司“学历”和“职称”提升计划,通过全面发动、悉心答疑、制定流程、申请资助、让公司员工从被动到主动参与继续教育学习,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


送清凉活动。


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韩健积极主动解决揪心事烦心事。通过向区委组织部和石楼镇反映以及石楼镇兄弟党支部的帮助下,解决了家住海鸥岛的本地员工梁某自建房门口的电线杆影响出行安全的烦心事,让基层群众看到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让基层群众为主题教育的走深走实点赞。


2
模范带头为社会做公益


韩健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不但坚持自己积极参与,还很好地带动身边的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从2014年担任支部主要负责人起,他坚持每年和支部党员一起做2至3次献爱心和履行社会责任活动。


参加社区防疫工作。


主要利用周末时间,通过组织带领公司党员参加义务植树和日常垃圾分类、到石楼镇大岭村慰问孤寡老人、参加番禺慈善健康行活动、到五华县华城镇黄埔村开展慰问困难家庭及儿童、联合广州市侨联到清远市太平镇南北村开展“党建带侨建·盛瑞南北行”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定向捐赠3万元给五华县龙村镇湖中村等一系列的帮扶助困和社会公益活动,切实让党员都能够带头开展爱心活动和接受感恩教育。


到大岭村慰问。



定向捐赠活动。



在海鸥岛植树。



在五华慰问。


2019年5月,韩健还牵头石楼镇8家民营企业党支部,募集近4万元经费,带领近20名党员,一天来回800公里,给五华县华城镇黄埔村幼儿园近150名幼儿园小朋友送上了教学设备、教学用品等,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身边的党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爱心帮扶和履行社会责任的活动中,传递正能量。


牵头捐赠电脑、音响给五华黄埔村幼儿园。



3
业余时间为宣讲做表率


韩健以实际行动宣传党的理论,影响身边人,既在番禺区委宣讲团和区百姓宣讲团担任成员,又在区镇街党校担任兼职教员。常常利用业余时间到高校、“两新”组织等单位开展党的最新理论政策、“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做法以及非公企业党建标准化建设、政府政策、职称评审等主题宣讲,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


为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员讲党课。


为了能够讲好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学员能够听得懂、听得进、听得有效果,他往往搜集大量数据、案例、相片等素材,常常利用周末或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去制作PPT,很多时候制作到晚上1-2点。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韩健的课程都很受学员欢迎,很多宣讲同行、党务工作者及听课学员都纷纷找他要宣讲课件。


为沙头街“两新”企业党组织讲党课。


在担任区委宣讲员期间,先后到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声博士、弘迅电梯、番禺节能科技园等企业(园区)开展党的政策理论、非公党建做法、科技政策、人才政策、职称评审等主题宣讲20余次,听众近1000人次。他本人也因此获得了2019年的获“番禺基层宣讲能人”。


“不忘初心 逐梦起航”。


韩健不仅善于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还立足自身的岗位和日常实践,针对非公党建及经济发展方面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建议,其中撰写的《外资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和《加强产业园区非公党建工作的对策建议》两篇信息分别被中央办公厅和广州市委办公厅采用。


此外,韩健善于钻研业务、潜心研究政策,在科技管理、产学研、知识产权、人才建设、品牌发展等工作上硕果累累。为公司成功申请了国家省市区科技攻关项目10多项,获政府资助超过3000万元;开展了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参加国际发明展览会获得发明金奖,参加全国发明展览会获得发明金奖,并获2018年第二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与高校建立校企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工程技术中心、卓越工程师培训基地,加大了人才引进和培育的力度。先后获得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绿色建筑选用产品、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省创新型企业(试点)、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及AAA劳动和谐关系企业等殊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