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简老师“教路”,化龙小小武术家齐打咏春拳!非遗文化在欢乐中传承发展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20-08-06 22:43:45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健身运动,推进传统文化传承发展,8月3日下午,由化龙镇文体中心、镇文联主办,镇宣传办、镇团委、镇妇联、化龙成人文化学校协办的暑期公益培训班正式开课。其中,“非遗咏春班”备受家长和学生欢迎。



咏春拳是一门中国传统武术 ,同时“咏春拳”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咏春拳是以“中线理论”等理论基础为内容强调使用正确的观念、意识及思维方式,来导出肢体的灵活应用。咏春拳快而防守紧密,马步灵活而上落快,攻守兼备及守攻同期,注重刚柔并济,气力消耗量少。




授课现场,来自广州岭南咏春拳的教练简炽康首先示范了一遍咏春拳动作,并且说明选择这套动作的原因。这套动作涵盖了人体颈、肩、腰、腿等关节部位,简单易学,适合少儿锻炼。



不少少儿,甚至年轻人对传统武术只有模糊概念,很多人都是通过影视作品了解传统武术,难免存在理解片面,甚至错误理解。其实传统武术不光可以强身健体,传统武术里蕴含的理念及其文化,更是值得居民群众,特别是少儿学习传承。


无论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当下,还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里,传承发展非遗文化中的传统武术带来的体魄强健、侠义精神、毅力坚定等正面影响,定会让今天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

通讯员 化龙宣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