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喜讯!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新升级,将迎来这些新变化,街坊看病更方便!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 何瑞桃 | 2020-08-05 22:58:24




对于许多街坊来说,有这样一间家门口的贴心公立医疗单位,通过紧密的医联体,在社区能看上大专家,打造中医阁,足不出社区就可以享受中医服务,建立健康档案,及时掌握街坊的健康状况与卫生需求,每年开展各种形式健康知识宣传,提高居民知晓率。

这里就是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近日,小e获悉,

该中心迎来全新升级!

环境更美,布局更合理功能更完善

通过服务创新提升品质,

助推钟村街医疗服务大提升!


展望:新中心有望10月投入使用

据悉,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钟村商贸城内,成立于2011年,经过近10年深耕社区,贴心的医疗服务,赢得许多街坊的信赖与支持。







但随着社会发展,该中心的“痛点”也逐渐显现——卫生服务中心地处闹市,来往车辆较多,乱停放乱象频现,加之周边道路狭窄,经常形成堵塞;随着二孩时代来临,中心预防接种人次出现井喷式增长,高峰时期每天超500人次;同时,医疗门诊人次连续两年增长超过30%,人流量日益增多,导致门口拥堵更加严重。




钟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升级进行时



据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郭奕斌介绍,“社区卫生中心,重点在于做好基本医疗,服务群众,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社区医疗服务。”




据悉,近年来,区卫生健康局、钟村街对社区卫生中心的发展,从场地、资金、医疗器械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钟村街党工委书记邓炽伟、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成也多次来到中心进行实地调研,为中心在开展基本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中存在的困惑和难点问题分析原因、寻找对策、提供支持。






正值创立10周年,为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服务能力水平,在钟村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投入与支持下,该中心将在目前开展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基础上,优化中心布局,提升配套设施,打造更优美舒适的就医环境。



该中心即将迎来大变化

1、医疗服务面积更扩大。

对中心门面、候诊大堂、预防接种区域、全科诊室、进行升级改造,环境更加温馨高大上,中心医疗服务增加至2090平方米。


2、布局更合理。

拟在中心西侧旧105国道旁开设中心大门,设置医疗门诊大厅;内部按候诊大堂的功能进行布局,对接停车场,成为医疗门诊通道,与商贸城内的预防接种门诊大门相对分开,起到患者与健康群众分隔、分散人流的作用,进一步优化中心功能分区;同时将原公共卫生间拆除,并在中心首层最内侧按照“厕所革命”的要求新建一间公共卫生间。



3、功能更完善。

在2020年,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扩大了雾化区;从原来的2个就诊窗口,增加至5个;拟开设发热哨点诊室、精神卫生门诊、盆底肌康复门诊、伤口门诊、减重门诊,扩大康复理疗区、增加中医诊室等。



郭主任介绍,该改造工程目前已在密锣紧鼓进行中,预计于今年10月投入使用。


此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将在中医区增加理疗康复室,并扩招10多名医务人员。通过以上举措,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健康自主管理、中医保健理疗、特色专科打造、智慧医疗服务等方面的投入,服务创新品质提升,不断推进医疗卫生服务的深化,使得患者满意度不断提高。




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预防接种区 (效果图)



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全科诊室 (效果图)



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中医区 (效果图)


各位街坊,

如此高大上又服务齐全的社区卫生中心

大家时不时非常期待咧!

请继续关注小e

将为大家带来更多新进展报道!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推荐阅读

有奖征集 | 总奖金超5000元,奖项数十个!“新老照片话变迁”,钟村街照片征集活动火热进行!

有奖征集 | @钟村书法达人!精美奖品+全网展示!钟村街开展书法作品征集活动喽!

@钟村街坊,这有一则关于户口簿换领的重要通知

“最长一天工作22小时”!钟村网格员彭焯康站上“抗疫”最前线 | 退役军人风采录

@街坊,钟村街招聘多名工作人员,符合以下条件优先!

锦上添花,钟村街“推波助澜”深化河涌治理宣传

一场骤雨,广州高温终结!台风也终于动手了…

从十年“黑臭”到“水清岸绿”,钟村街坊喜见谢石环山河“大变化”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05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