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深夜出击!化龙镇收缴走私冻肉约8吨+成品油1.12吨!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许树添 | 2020-08-04 22:55:15




8月4日凌晨3点,化龙派出所民警李警官带队如常在金山大道广汽传祺附近路段例行巡查。期间,对讲机发出呼叫“值班民警请注意,有群众举报,化龙镇四沙水闸旁的岸边有疑似走私行为。请前往跟进处理!”随后,李警官与其同事共3人随即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


据化龙镇值班民警李警官介绍,距离现场前30米,由于现场灯光昏暗,他们在车上已经见到岸边的路上有两台大吊装车正在吊装货物,河里隐约见到停靠着6艘小货船,一些人正在“忙碌地”装载“货物”。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迅速出击、及时控制,最终在现场抓获嫌疑人2名,查扣1只“三无”货船。此外,路边一辆蓝色疑似为货船提供加油服务的货车也被警方控制。



被民警控制的涉案“三无”货船


直击现场:

今年以来化龙镇查获最大数量走私冻肉


8月4日上午9点,化龙小e跟随安全办、打私办等相关部门到达现场。小e发现,现场已由警方拉起警界线。现场两台吊装车停靠在岸边,处于静止作业状态,船上有数吨白色包裹、以纸箱装载的走私冻肉,河堤上也堆放着数十箱冻肉。一旦让这些来源不明、卫生不达标的走私冻品流入市场,将影响危及广大街坊的健康。




区、镇相关部门介入处理


现场收缴的冻肉——图片可能引起不安,请注意



现场被警方控制的货船


据化龙镇打私办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化龙镇打私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通过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打击走私“零容忍”不手软。除了在河堤沿岸进行上墙上栏的宣传,还通过联动辖内民警、村治安队等,进行日常巡查,对走私冻肉、野生动物、成品油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据悉,仅在今年上半年,化龙镇已在内河范围查扣两艘涉嫌走私船只。




据悉,本次行动收缴走私冻肉约 8吨(为今年以来查获数量最多)、成品油 1.12吨,并于现场抓获嫌疑人 2名。根据相关规定,查扣的涉案冻肉已于今天移交区相关职能部门处置,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现场被警方控制的非法改装加油车


非法改装加油车和车内的成品汽油均被依法处理


食品安全重于天,走私进境的各类冻肉因逃避检验检疫,存在极大的疫情传播风险及食品卫生安全风险,一旦流入国内消费市场,将会严重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针对近期的走私活动,化龙镇将继续联合执法部门,积极加强一线封堵打击,坚决遏制走私犯罪活动,切实保障消费者餐桌上的安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