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石楼一网格员拄着雨伞上班,背后藏着“不能说的秘密”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8-04 13:39:21

                                                                         




炎炎夏日,他每天骑着电动车,从网格中心到海鸥岛服务来穗人员。


疼痛难忍,他用一把雨伞当拐杖,支撑自己坚守在工作岗位。



他叫黄健钊,1998年入伍当兵,2003年退役后在镇政府工作至今。2018年8月成为一名网格员,目前是东片网格的片长。


石楼镇东片包含海鸥岛上的海心村、江鸥村、沙南村、沙北村四村,以及茭西村、茭东村、胜洲村。这几个村不仅面积大,而且距离中心城区较远。黄健钊和其他6名同事,担负起7条村5000名来穗人员(包含汽车城临时工人)的服务工作


       


为了更有质量、入户率更高的上门方式,石楼网格中心(来穗中心)的各片区纷纷轮流开启日巡夜访的工作模式,逐层逐户地毯式排查隐患,直面群众更是网格员习以为常的工作状态。


作为东区片长的黄健钊更是如此,他总走在最前面,拿着工具钳,使最大的劲为出租屋开设逃生窗口;发现出租屋违规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他拿着螺丝刀依法进行拆除。他是东片最迟下班的网格员,每次上门后他总是独自完成数据汇总上报才回家。


       


7月21日晚上,黄健钊在检查出租屋防盗窗时,由于剧烈运动对膝盖造成了冲击。第二天右腿膝盖开始疼痛,他利用早上休息的时间到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右膝关节扭伤,外则局部肿胀,局部压痛。医生开了止痛药后建议他在家好好休息,减少走动。但此时正是夏季出租屋隐患高发期,黄健钊没有选择休病假,瞒着同事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接下来的几天,上班时,黄健钊的手中多了一把长柄雨伞。原来,为了缓解行走时的阵痛感,他用雨伞支撑自己前行。


在采访时,小石头看到,即使有雨伞的支撑,在上楼梯时膝盖还是痛到让黄健钊站不稳。当问及他为什么不请假休息,他笑笑说:“在家休息也没事做,走不了高楼层的出租屋,就走低楼层的出租屋,可以同组员行动在一起、团结在一起,守护一方安宁,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


       



“我们都不知道他受伤的事情,还是无意中看到他放在桌子上的病历单才知道。其实做网格员真的很辛苦。”在同事眼中,黄健钊是一名网格员,更是一名党员,不仅政治意识强、责任心重,他时刻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