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街一员工掉入3米深的综合废水池中,原来是......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0-07-31 23:31:30






近日,消防队联合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沙头街应急指挥中心开展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救援演习。







演练现场


演习中:

模拟该公司废水处理站内,1名佩戴防护口罩的员工在综合废水收集池进行加投硫酸作业时,因操作失误将2公斤硫酸直接倒入综合废水池,硫酸溅到手上,不慎失足坠入3米深的综合废水池中。


由于池内有6吨待处理废水,人若在水中浸泡1个小时对人体有腐蚀伤害。中队在接到应急指挥中心调度后,立即赶赴现场。通过现场形势判断,救援队员使用救援三脚架,穿III类安全吊带,佩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缓降到废水池进行救援。20分钟后,成功将坠池人员安全救到地面,并立即将坠池人员送往医疗点进行治疗。



整个演练紧张有序,演练程序规范,救援行动迅速,施救科学,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救人第一”的理念。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防火能力,切实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落实到实处,7月份以来,沙头街专职消防中队到辖内各部门单位开展了多场消防知识培训、消防演练。



7月6日,在辖区金怡酒家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7月23日在广州市广昌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7月25日,沙头街专职消防队对北海村村委会进行消防培训宣传。


中队根据各部门单位性质、场地等开展针对性的培训及实操演练。除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对参训人员讲解火场逃生的基本常识及要注意的事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外,还指导参训人员熟悉该场所的消防器材、消防设施的使用,让他们亲自实操。在培训、演练过程中,各单位部门积极配合,各项内容有序开展。


通过对各单位部门开展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让各单位部门工作人员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学会了疏散、自救、逃生的知识,增加了自救及互救的能力,不断加强和掌握安全生产知识,营造了沙头街平安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图片来源:沙头街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