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陈边这位军人在部队荣获三等功 | 南村镇召开2020年八一建军节暨拥军优属会议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0-07-28 14:06:38

                                                                         





       


7月24日,南村镇召开2020年八一建军节暨拥军优属会议,向南村镇的军人、军属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他们为国防事业、国家安全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会议由南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林绍华主持,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姚健,镇二级调研员李国新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民政办主任陈进,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有关人员,现役军人家属、2019年退役军人、民政干部(民兵营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姚健首先向南村镇军人军属致以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介绍了在疫情和后疫情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军人在国家社会困难时期有担当敢作为的气节,从国家、革命、历史的视角,阐述了军人对社会、国家、民族作出的功绩和奉献,以致敬军人、致敬“八一”精神。




二级调研员李国新主要介绍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保障体系的建设情况,从组织机构、场所建设、主要业务和职责几个方面作了完整、详细的说明,让参会军人军属对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基本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在保障和维护自身权益的“退役军人之家”找到归属感。同时,李国新对各村(居)委下来开展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和业务,提出了几点迫切、中肯的要求。




会议的最后一个环节,林绍华主任介绍了陈超鹏立功受奖的突出事迹:


陈超鹏,南村镇陈边村人,2017年应征入伍,于内蒙边防一线服役;他在北疆军营克服苦寒天气,刻苦训练、奋发有为,成为单位业务能手;在陆军比武竞赛中,凭借娴熟精炼的技能和突出的综合素质斩获义务兵组第一名;2019年11月,陈超鹏因在各项工作中表现、成绩突出,被部队授予“三等功”殊荣;2019年12月,他被所在部队评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2020年1月,他被所在部队表彰为第二届“感动国门劲旅典型人物”。





为表彰陈超鹏荣立三等功,为南村军人争得荣誉、树立榜样,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姚健,镇二级调研员李国新代表镇委镇政府,向代儿子领奖的陈爸爸陈学聪授予奖励金6000元。




在融洽、热烈的气氛中,2020年“八一”建军节暨拥军优属会议圆满结束。会后,退役军人服务站代表镇委镇政府向参会的军人、军属赠上节日慰问品。


通讯员 退役军人服务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