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百幅丹青书抗疫,笔墨致敬“逆行者”,钟村街为医护人员送作品鼓士气

| 【图文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 | 2020-07-28 13:57:15

                                                                         




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战“疫”。为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逆行者”致敬,钟村街好人工作室牵手顾文学书法工作室,组织数十名师生即席挥毫,创作百幅精彩动人的书法作品,为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线医务人员,送上一份情真意切的祝福。            



         
齐创作:萌娃即席,书写“战疫”大爱        


病毒无情,家国有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街坊群众的心。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涌现出一大批勇于逆行、乐于奉献的“逆行者”和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

其中,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主动担当、忠实履职,奔走在社区入户、南站守点、人员转运等防疫一线,为本地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支持。




7月中旬,在钟村街好人工作室的牵头组织下,钟村街顾文学书法工作室组织了一场主题为“献给我最可爱的人”现场书法大赛,数十位来自顾文学书法工作室的学子即席挥毫,笔墨横姿、以“艺”抗疫,将在疫情期间所见所感所想,那一幕幕感人的场面、动容之情,转化成一幅幅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书写自己对医护工作者的致敬祝福。




来自钟村中心小学的林恩煦,已经在顾文学书法工作室学习了五年书法,凭借扎实的功底曾拿到市、区书法比赛的一等奖,他告诉记者自己当天写的是一首田园风光的诗词,希望疫情过后他们能好好放松,去感受美好的大自然。        




钟村街好人工作室队长麦浩培介绍,近年来钟村街致力于推动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新时尚,并依托好人工作室统筹各级好人与辖内社会力量、志愿者,开展各类精准、高质、正能量的服务,带动更多市民投身到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行动中。      






“有感于一线医务人员为了捍卫群众健康,不分昼夜坚守防疫最前线,为了表达对他们的敬意,我们工作室联系了扎根本地多年的顾文学书法工作室,联合开展公益书法活动,为这些“最可爱的人”送祝福鼓士气”。

在麦浩培看来,弘扬正能量以文化人,不拘泥于传统的上课或者讲座等形式,而是采取“书画大赛”+“笔墨致敬英雄”的形式,正体现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整合各方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的新路径,达到了春风化雨树新风,润物无声聚民心的效果。





据悉,本次活动以“防疫”为主题,共有五十多位钟村本地学子参与,当天共创作书画作品过百份。


         
送祝福:“医”“艺”联手,共同战“疫”        


近日,在“献给我最可爱的人”书法感恩活动现场,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郭奕斌从本地书法家顾文学手中,接过主题鲜明、饱含深情的书画作品。

这过百幅的作品,以真草篆隶等笔法,书写着“大医精诚”等中国经典名言名句,颂扬医务工作者的大爱精神,歌颂白衣勇士的高洁精神,是钟村本地学子对他们无私奉献情操的深情礼赞。









本地书法家顾文学为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赠送书法作品


郭奕斌介绍,本次活动充分彰显了医务人员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无论是顾文学书法工作室,还是一众小小书法家,他们以书法这一传统文化瑰宝,为医务人员鼓舞打气,令我们非常感动。


这是关怀,更是激励。本次顾文学工作室赠送的书画作品,将送到每位医务人员手上,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群众的认同,将这份关爱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力量,继续保持高昂的精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外,适逢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精彩作品还将在中心中医区进行展示,将书法与中医相结合,可谓相得益彰


       
         
知多D:顾文学书法工作室          
         



顾文学书法工作室成立于2011年,由著名书法家顾文学老师创立。秉承“写好中国字”的教学理念,传统教学与现代多媒体教学相结合,发展全面的教学模式。

师资团队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1人,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6人,广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7人,全职书法老师20余人。分别执教于: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钟村中学,毓秀小学,毓贤学校,育英小学,钟一小学,钟村第二小学,屏山小学,锦绣小学,韦大小学,谢村小学,累计培养出优秀书法学员近10000余人。协助韦大小学,屏山小学,毓秀小学编辑出版书法校本教材。

         




推荐阅读        

法治钟村04 | 重症男子把遗产留给护工,没想到老婆的一个举动改写了结局

2.7万人次围观钟村街暑期夏令营开营!还有一系列学生哥精彩活动……

告别“水浸街”!钟村街坊台风天不再“涝”心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04

钟村招聘22 | 月薪8K~1万!补贴旅游假期样样全,钟村多家企业招人才啦!

激发32个党组织活力!钟村打造接地气的“监督哨”绷紧安全生产弦,钟村街开展南站保障性住房项目专项督导检查

钟村一房屋产权被限制交易?屋主申请自拆房屋违建部分,结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