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激发32个党组织活力!钟村打造接地气的“监督哨”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 袁乐尧 | 2020-07-23 23:44:17




钟村街监察组以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开展了群众走访、关怀特殊党员,开展先进学习等系列活动。


一起来看看具体详情吧!


01
面对面耐心解答群众问题促宣传




“您对目前街道、村(社区)干部工作作风评价如何?对监察站工作总体满意吗?希望监察站在哪方面加大监督力度呢……”


近日,钟村街监察站充分发挥“零距离监督”优势,立足实际采取走下去听、请进来谈、到群众中访、让群众民主评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听到真话、摸清实情、找出短板,通过积极搜集问题、汇集民意,真正起到对照检视问题、激发热情和干劲、调整工作方法的作用,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寻找改进方向。


调查结果显示,首轮受访对象对监察站工作总体满意率达到73%,超过8成受访者表示如发现村(社区)干部作风问题或者违纪违法问题会选择向监察站反映。



02
有温度的回访,让受特殊党员暖心


钟村街监察组坚持始终坚持将依规执纪的硬度与教育帮扶的温度相结合,安排监察站站长引导村(社区)党组织深入细致开展教育帮扶和后期回访,将受处分党员干部的跟踪回访教育纳入日常监管工作,加强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


自2019年至今,钟村街教育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37人,及时回访40次。在汉溪村监察站站长与汉溪村受处分党员谈心谈话时了解到其受处分初期工作压力大、心理包袱重,产生过消极情绪。经街道监察组、汉溪村监察站、汉溪村党总支与其谈心谈话,帮助其在心态上“松绑”、工作上“支招”,重建信心,焕发工作激情。


我们了解到该对象面对疫情临危不惧,鼓足干劲,以党员志愿者身份加入汉溪村防疫工作队伍,主动参与党员志愿服务岗工作,坚守防控一线对进村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03
激发党组织活力,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意识


钟村街监察组以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与街道组织办联合举办先进抗疫事迹学习展览,有序组织街内党员干部分批到党群服务中心7楼参观学习。


纪检展厅以“携手抗疫——番禺纪检人在行动”为主题,弘扬优秀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抗疫精神,并挖掘钟村本地人物先进事迹,由8名监察站站长轮流到现场充当导览员,帮助参观者更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在坚守监督执纪的岗位上彰显担当、履职尽责,以及钟村街优秀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实干争先的故事,展现党员干部积极履职、奋发有为的面貌,以先锋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好“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表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