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共叙军民鱼水情,“八一”前夕,化龙镇去看望了他们!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许树添 | 2020-07-23 23:42:45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近日来,化龙镇组成“八一”慰问团,分别为驻地海军某部队官兵、化龙镇参战老兵代表、退伍军人代表等提前送去节日问候。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镇长陈志明、人大主席何志辉,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郑月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等相关代表参加相关慰问活动。
7月21日下午,慰问团驱车来到了化龙镇驻地海军某部队进行慰问。



莫智聪代表政府为部队送上八一慰问品


莫智聪首先代表化龙镇委镇政府和化龙镇人民向人民子弟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莫智聪并向部队代表简单汇报了化龙镇今年上半年的相关工作情况,强调要密切联系驻地部队开展国防教育进基层、进学校、进企业等系列活动,确实把军事文化教育融入学校日常教育和日常工作中去。



慰问团成员与部队代表深入交谈



随后,慰问团在山门村“两委”干部的陪同下,来到山门村抗战老兵李锡桐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莫智聪代表慰问团与老兵李锡桐进行深入交谈,倾听其讲述当年对越自卫还击战时的“战斗故事”。莫智聪勉励李锡桐要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继续为家乡的振兴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慰问团成员与抗战老兵李锡桐深入交谈



莫智聪与抗战老兵李锡桐合影留念


[老兵故事1]

李锡桐


1977年至1981年在部队服役,期间参加了对越自卫还击战,荣立一等功一次。退役后,先后在化龙镇安全办、番禺区公安分局任职,现已退休。2019年,李锡桐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7月22日上午,镇长陈志明带队来到草堂村抗战老兵关德容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陈志明代表慰问团与其进行深入交谈,详情了解其身体情况,为其当年在部队的付出表示崇高敬意。陈志明提示老兵关德容要注意日常膳食、保重身体,告知其如果有生活上的困难及时向村“两委”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反馈。



慰问团成员倾听老兵关德容讲述战斗故事


[老兵故事2]

关德容


1949年至1955年在部队服役,期间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2019年,关德容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7月23日上午,镇人大主席何志辉,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郑月利分别带队来到莘汀村、柏堂村等村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在莘汀村抗战老兵屈炽伟家中,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郑月利与其进行深入交谈,倾听其讲述当年对越自卫还击战时的“战斗故事”。郑月利勉励屈炽伟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虽然退休,但不忘既为党员又是退役军人的那颗初心,继续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老兵故事3]

屈炽伟


1977年至1982年在部队服役,期间参加了对越自卫还击战,荣获三等功一次。退役后,一直在化龙镇政府工作,2018年退休。




在柏堂村慰问时,镇人大主席何志辉与该村抗战老兵许永安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其现时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告知其如果有生活上的困难及时向村“两委”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反馈。



何志辉代表慰问团为抗战老兵许永安发放节日慰问金


[老兵故事4]

许永安


1977年至1981年在部队服役,期间参加了对越自卫还击战。

图片由通讯员许树添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