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全员压实责任,拧紧寄递物流“安全阀”!东环街召开寄递物流专项工作会议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07-23 14:31:54



为促进全街寄递物流行业有序规范发展,进一步督促寄递物流企业落实五个百分百制度,结合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月工作要求,7月21日,东环街组织召开全街寄递物流专项工作会议。番禺区禁毒办副主任李永贤、东环街党工委副书记郭文伟、街禁毒办主任熊宜佳、东环派出所副所长吴延召、东环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街267家寄递物流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东环街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李顺来对东环街2020年上半年寄递物流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重点通报了上半年因未落实五个百分百制度等不合规经营行为予以停业整顿的21家企业,同时也对工作落实到位、主动上报拦截可疑物件的3家企业予以表扬。


随后,熊宜佳对寄递物流实名收寄、开箱验视、技防安检、持证经营、从业登记等五个百分百工作要求进行逐个解析,结合前期检查情况发现的重点、难点对各企业做了工作要求。




为强化安全意识,会议还专门邀请了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教官黄胜进行交通安全宣讲。黄胜结合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涉及寄递物流车辆驾驶的典型案例,从持证安全驾驶、“一盔一带”、抵制醉驾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




会上,郭文伟在发言中对寄递物流企业为辖区居民提供生活便利予以感谢,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清楚认识到寄递物流安全涉及到国家安全及社会秩序稳定,责任重大;

二是要落实好工作责任,对照街道下发的检查清单逐一落实,有问题的企业网点尽快整改;

三是加强检查督导,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网格为单位持续开展明察暗访,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李永贤对东环街近期开展的寄递物流系列整治行动予以肯定,并结合区禁毒安全、创文迎检、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指示,再次向全体参会寄递物流企业敲响警钟,希望大家提高安全经营意识,严格落实5个100%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当天下午,东环街禁毒办、派出所、综治办、安全办等部门在华圣物流园综合楼首层大厅会场组织园内余下8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工作会议,确保全街快递物流企业教育宣传全部覆盖到位。


通讯员 东环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