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打通群众文化生活“最后一公里”,今天为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授牌仪式!

| 【图文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0-07-23 13:56:50





昨天上午,南村为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授牌仪式,这标志着南村镇已实现16个行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100%“全覆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将打通群众文化生活“最后一公里“,丰富广大村民日常的精神文化需求。





板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的美丽乡村摄影展。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天(7月22日)上午,南村镇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牌仪式,番禺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海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青,南村镇党委书记邓展鹏,镇党委委员李小燕、王鑫等参加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


在美丽乡村板桥村进行授牌仪式

南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牌仪式在美丽乡村板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仪式上为15个文明实践站点授牌,并就下一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


南村镇党委书记邓展鹏指出,要充分发挥阵地作用,一是要牢牢把握中心思想,全面将文明实践站建设成党员群众开展理论学习的“学校”;二是要深入挖掘本土文化,通过文明实践站这个平台,推动加快建设精神文明、增强文化自信;三是要切实加强资源融合,把文明实践站建成传播文明的重要舞台。






授牌仪式。


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活动

授牌仪式结束后,番禺区委宣传部常委副部长张青为近100名村干部和党员代表授课,讲课围绕“什么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什么要建设”以及“怎样建设”三个问题展开,要求基层站点积极开展党的政策和主流价值宣讲,牢牢站住宣传阵地,同时要求村干部发挥“头雁”效应,每个村的站点要创出自己的品牌和特色。



张青为近100名村干部和党员代表授课。




认真听课。




本次授牌仪式,标志着南村镇已实现16个行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100%全覆盖。各文明实践站迅速投入使用,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


截至目前,南村镇“1所”、“16站”全部入驻“文明番禺”小程序,已有12个站点上app系统进行约课,其中坑头村、板桥村、官堂村、塘西村、草堂村、员岗村、塘东村、里仁洞村等7个文明实践站已顺利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文化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组织理论宣讲的同时,广泛开展公益培训课程、书画展览、文艺汇演、体育比赛等各类实践活动60多场,惠及群众5000余人次。主题宣讲内容接地气,实践活动百花齐放,群众反应热烈。





合影留念。


接下来,南村镇将进一步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聚力作用、辐射作用,用好用活“文明番禺”平台,持续深入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活动,让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赢得人心、凝聚人心。





走访美丽乡村板桥村











2020-07






信息来源:南村镇宣传办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