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老兵还有这些峥嵘往事!南村开展“八一”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活动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0-07-23 13:55:19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南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了“八一”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活动,向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送去镇党委镇政府的关怀和厚爱。南村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姚健,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林绍华和工作人员、有关村居委干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慰问退役军人



慰问组先后走访慰问了陈六俄、陈庆强、吴沛林等10名重点优抚对象,代表镇党委、镇政府赠上慰问品,与他们拉家常、叙冷暖,重温戎旅生涯的难忘事迹,了解他们的生活、家庭、健康状况,询问所急所需、所思所盼,并告知他们如果遇到困难就及时向村居委干部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反映情况,在符合政策的条件下退役军人相关部门会给予他们尽可能多的帮助。


慰问现场气氛融洽、欢乐,一句句寒暄聊天,一张张笑脸,在不经意间一点点拉近了党、政府与退役军人、军属的“情感距离”。






透过一些退役军人的讲述,到访人员与他们一起回顾了令人热血沸腾的峥嵘往事。在退役老兵陈庆强家中,到访人员倾听了他在战斗中为了保护战友,不顾个人生命安危,赤手接住敌人掷来的手榴弹,并及时将手榴弹掷向安全区域,挽救了战友生命的英勇故事;在乡复员军人林祥家中,到访人员了解了他13岁就奔赴革命战场,以通讯兵的身份辗转多个省份,为革命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戎旅往事……








在建军93周年即将来临之际,通过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在南村的军人、军属,他们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升腾,让八一精神历久弥新,长驻于军民心中,并在新时代的南村形成新的生动实践、结出丰硕果实。



图片、信息来源:南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