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从此,毕节籍来穗务工人员在番禺有“家”了,“山海心连之家”在化龙镇挂牌!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许杰敏 | 2020-07-21 13:28:56

                                                                         





7月16日,毕节·广州“山海心连之家”在番禺区化龙镇明经村“重庆綦江红岩党员化龙流动支部来穗人员服务工作室”挂牌成立,以后毕节籍来穗务工人员在化龙镇有了一个“家”。

毕节·广州“山海心连之家”在番禺区化龙镇挂牌现场                    

当天下午,毕节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毕节驻广州劳务协作工作站相关负责人、番禺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化龙镇明经村,与化龙镇相关领导、组织宣传办、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来穗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一起为番禺区化龙镇毕节·广州“山海心连之家”来穗人员服务工作室挂牌。


挂牌结束后,参观了工作室的办公环境,查看了“山海心连之家”上墙工作制度,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内容开展亲切友好的交流。据介绍,2016年以来,围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毕节广州两地山海心连,以党建凝心聚力,把服务重心放在解决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生活稳定。



就如何开展“山海心连之家”后续工作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参会领导就如何确保“山海心连之家”取得实效提出了较好的建议和意见。以化龙人民政府、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组织宣传办为载体,对毕节在穗务工人员的诉求更加重视并加强联系,“多看一看,多爱一分”给予更多关心关爱。把化龙镇毕节流动党员纳入驻化龙镇重庆綦江红岩党员化龙流动支部管理,依托“山海心连之家”服务站及“劳务协作”工作站,凝聚组织力量,定点联系,让流动党员找到组织,让外出务工、创业人员找到家。


参观广州中粮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与在广州中粮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务工的毕节籍务工人员代表座谈


随后,在广州中粮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进行关爱毕节在穗务工人员座谈慰问,走访企业工作环境。慰问交流期间,参会领导与张必英、张海嬉等4 名毕节籍务工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身体健康及生活情况。


其中,四名务工人员对工作、生活环境,以及收入表示满意。张必英反映一家三口通过扶贫来穗就业,每月能存下9000多元;张海嬉也表示在化龙镇工作后,保障了两个孩子的生活、上学问题。


同时,嘱咐她们在外务工要保重身体,同时有困难要及时向毕节·广州“山海心连之家”和化龙镇劳动中心、来穗部门反映联系,解决生活就业方面上的问题,多参与组织活动,最后送上慰问品。



据悉,“山海心连之家”的挂牌成立将进一步有效巩固就业扶贫战斗堡垒。


为毕节籍来穗务工人员提供更加精细化的帮扶工作,一方面及时掌握在外务工人员的就业动态,多渠道求职岗位推荐;另一方面定期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劳动法规维权、社会医疗保障等的关爱活动。


下一步也将联合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结合关爱毕节籍务工人员为主题的政策宣传、走访慰问活动。让在化龙镇工作的来穗人员更好适应环境,更有信心,更加安心地工作生活。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