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未来可期!我们毕业啦~属于石壁小学学子的独家记忆——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07-15 10:37:31

西瓜汁,背心短裤

“噶几噶几”转的风扇

清凉带着点闷热

蓝天拽着厚厚的“棉花糖”

是七月

也是广大学子毕业的季节


意气风发的他们告别母校

重新扬帆起航

满载希望奔向下一个方向


为了给孩子们送去一份“厚礼”

在心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石壁小学少先队大队部

联合六年级毕业班、学校艺术科

组织开展了

“师恩难忘 放飞理想”

六年级毕业典礼系列庆祝活动

通过拍摄毕业照、难忘的一节班会课、毕业典礼等活动,对全体毕业生进行感恩教育,寄语毕业生们继续弘扬石壁小学弘毅担当、诚朴雅行的校风,保持乐学善思、勤勉专注的品德,立足今天,脚踏实地,朝着自己的理想奋进!


1
拍摄记忆纪念册






2
主题班会课


在师恩难忘主题班会课上

老师带领着孩子们

回顾了一起走过的六年时光



3
“校园记忆”主题作品展

一直以来,石壁小学秉承“雅书成就梦想”的办学理念,长期坚持开展翰墨育人特色教育,以艺术滋养学生心灵。石小学子谨尊“书雅品行,学立人生”校训,弘扬“弘毅担当、诚朴雅行“的校风,”努力做到“端正写字,堂正做人”。


时光匆匆,岁月荏苒,在毕业之际,石壁小学举办了“校园记忆”主题纪念品展览,展览的作品都由六年级的同学们亲自动手,有书法、绘画以及创意手工品。一件件生动有趣的作品,记录着校园生活的美好点滴,表达了对老师的深深感恩之情和对同学的不舍之情。






4
毕业主题书法作品






5
毕业主题手工作品




6
毕业典礼

7月10日下午,石壁小学“师恩难忘 放飞理想”毕业典礼在阶梯教室举行。校长梁志洪、副校长郭学敏、全体行政、六年级科任教师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典礼。


梁志洪向圆满完成小学学业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向为了同学们健康成长而奉献心血与智慧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愿同学们把在石壁小学所养成的弘毅担当、诚朴雅行的作风和习惯带到中学去,热爱学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奋好学、勇于思考、善于创新,敢于探索,为校争光。



▲石壁小学校长梁志洪亲切寄语毕业生



▲六年二班罗紫璇、区绮婷,六年三班黄宇筠、罗耀扬同学担任活动主持。



▲六年三班表演歌曲《听我说,谢谢您》,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毕业生代表罗耀扬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邵九妹教师发言



▲六年二班《难忘师恩》主题朗诵



▲六年一班表演《送别》歌曲


让同学们充满期待和盼望的时刻——颁发毕业纪念证书环节,当同学们从校长、老师手中郑重地接过定制的印有校园环境、校纪校风的专属毕业证,同学们脸上洋溢着骄傲和自豪。孩子们从校长与老师们的手中接过一张张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在校歌响起的一刻,同学们集体起立歌唱,携着回忆、带着感恩、怀着理想,即将翻开他们人生崭新的一页。毕业典礼在校歌《让爱成就梦想》的歌声中落下圆满的帷幕。








学 校 寄 语

六年的学习生活,孩子们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学会了感恩、乐观、进取......希望同学们永远珍藏在母校期间的这段难忘的岁月,牢记老师的殷切期望,无论在哪里扬帆启航,都能展现出石小学子弘毅担当、诚朴雅行的风格,开创美好、精彩的未来!


通讯员 石壁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