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喜讯!番禺有3人入选“广州好人榜”候选人,快来为他们的正能量点赞~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0-07-15 10:31:35




七月份的广州好人榜开始投票点赞啦!

本月入选的番禺街坊共有3位,

他们分别是:


张勇

见义勇为类候选人




路遇高烧小孩 出手相救不留名


张勇常怀一颗助人的心,7年来参加过300多个公益活动,服务时长累计超600小时,他经常慰问帮助孤寡、困难长者,曾资助单亲家庭孩子上学,还带动妻女齐参与公益。

2019年9月8日晚,张勇下班路上发现一名女士抱着小孩呼救,当时小孩高烧40多度,已经昏过去。他马上把小孩送到医院抢救,一小时后医生告知小孩没什么大碍,但要留院观察。由于受助女士匆忙出门,身上没带钱,张勇便帮忙垫付了小孩医药费后离开了,没有留下姓名。

直到2019年9月18日,受助女士在石碁镇政务中心办理业务时,认出他是出手相救不留名的好心人,马上上前道谢。9月22日,这名女士和丈夫再次到政务中心,专门给张勇送来了一束花表示感谢,他婉拒了夫妻俩的好意。后来,受助的小孩也受到张勇的影响,自愿申请加入志愿者服务团队,在课余时间跟随张勇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尹冬明

诚实守信类候选人




一颗初心抱大爱  从环卫工人走出的董事长


尹冬明当过兵,做过保安员,干过环卫工作,经历打拼,创业成立了一家环卫清洁公司。他不怕脏不怕累,更有着不怕别人笑话自己清垃圾的积极心态,坚持“诚信服务、奉献服务”企业理念,几十年如一日操持环保公司,做品质树品牌,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也赢得了市场的青睐。



从环卫清洁工到一家公司的董事长,他始终如一的吃苦耐劳,脏活累活抢着干,在平凡的事业上实现人生价值。他坚定初心,用红色信念办企业,以企业党组织名义关怀环卫工友,传递党的服务宗旨,在企业里形成积极向上的氛围。他怀着一颗大爱的心,帮扶身边的困难群众和老乡,资助贫困大学生,个人累计扶贫捐款超过60万元。



周志华

敬业奉献类候选人




坚守前线顾全“大家” 用心守护并肩战“疫”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周志华24小时奔跑战“疫”最前线,每天休息时间不足3小时,几乎每天都在医院中度过,精神一直处在高度紧张之中。但疫情的传播和病毒的杀伤力,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

周志华迅速组建了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院内专家组等医疗队伍,迅速开展疫情排查。根据实际情况反复修订工作细则及流程,组织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培训及演练,落实院内疫情防控督导。


他紧急组建了疫情防控应急医疗先锋队,积极开展番禺大桥、广州南站、公交站点、社区排查、集中医学观察点等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片区内民营医疗机构、学校、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复学。他甘于奉献,坚守前线舍小家顾大家。



这3位“广州好人”候选人,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

用行动阐释了善良、坚毅、正能量!



2020年7月份,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

点赞活动现正在进行!

广州市有42人被列为

“广州好人榜”候选人,

这三位番禺好人候选人,

需要大家的点赞。






点赞时间

7月10日-7月21日


点赞番禺区“广州好人”候选人编号:



✔ 石碁镇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勇(点赞编号:203)

✔ 广州市德诚市政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冬明(点赞编号:301)

✔ 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周志华(点赞编号:408)



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为他们点赞!

为他们的正能量点赞!

为番禺的正能量点赞!


资料来源:番禺区文明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