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一线|昨晚龙源路、东南村、水门村、山门村、潭山村等部分区域用户停电!新化供电所快速处理半小时后恢复供电!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许树添 | 2020-07-14 18:25:00




7月13日晚上11点左右,化龙镇内发生居民用电量超负荷跳闸现象。跳闸造成镇内龙源路、东南村、水门村、山门村、潭山村等部分区域用户停电。停电后,“炎热”刷爆了朋友圈。

停电,瞬间刷爆了居民的微信朋友圈


据了解,广州市供电局新化供电所接到报障后,立即派急修人员进行检查抢修。正因为急修人员处理迅速,大概半小时后,部分区域居民陆续恢复生活用电。





新化供电所工作人员急修中


据新化供电所抢修人员介绍,造成当晚部分区域停电的主要原因是居民用电达到高峰值,区域内用电量迅速增加后而造成的超负荷跳闸现象。



新化供电所工作人员处理跳闸现象


在此,新化供电所相关工作人员提示各位街坊,当你发现大面积停电时,可以拨打新化供电所24小时值班抢修电话84726392进行报障,并耐心等待供电部门急修人员检修。


【小e教路】


面对夏季用电高峰期,我们要做到错峰用电,注意日常用电安全的同时,还要做到节约用电。小e为各位街坊梳理了以下日常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小知识,请收好!


1.在光线充足的时候,尽可能关闭照明电源或减少照明源的数量。在电脑机、复印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长时间不使用的情况下,请关闭电源。人员离开房间的时候,请关闭灯具、空调及其他用电设备的电源。




2.炎热的天气下,空调温度不需要调得太低,建议调到26℃最为合适。




3.手脚潮湿绝不触碰电源与插座,因为有些家电出现故障或受潮时外壳可能会存在漏电的风险。



手湿不要开关电器开关


4.耗电大的家用电器必须使用单独的电源插座。插座、排插要安装在儿童不易够着的地方,也不能装在窗户边,避免阳光直晒。


5.没有电工专业的技能,不要私自拆装各类大小电器或更换电器开关。要定期检查家中的电线电路情况,定期检查漏电开关装置。建议将使用10年以上的电线进行更换。




定期检查漏电开关


6. 电视机、有线电视机顶盒等电器不用时,一定要关掉电源或者拔下插头,不要图省事使用遥控设备关闭。因为关闭后,电器尽管不工作,但是开关回路还是带电的,这样既存在安全隐患,还会额外增加耗电量。



日常关掉电源或者拔下不使用的电器插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